张国立否认飞机上写遗书 表现镇定拍摄机窗裂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1:45  新浪娱乐
张国立否认飞机上写遗书表现镇定拍摄机窗裂纹

张国立参加《想爱都难》发布会(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近日有媒体报道“导演张国立在4月22日遭遇九霄惊魂”,文中写道,当时乘坐的从北京飞往昆明的飞机在起飞后因驾驶舱的挡风玻璃破裂,飞机必须在空中盘旋近三个小时把油料耗尽后才能设法降落。意外事故发生时,乘务员要求乘客留下遗书,幸好最后飞机成功迫降,据悉张国立还用手机拍下自己的遗书。

  资深媒体评论人谭飞(张国立否认飞机上写遗书表现镇定拍摄机窗裂纹 blog)今日凌晨在博客里写道,张国立与其通话时否认写遗书一事,当时他心中默念佛经,并祈祷全体机上人员平安,写遗书是根本没有的事。张国立在此期间还用手机拍摄了机窗裂纹,可见当时他的内心还是挺轻松镇定的。

  以下谭飞博客全文:

  张国立今天很烦,因为他被传“在空中惊魂期间写遗书”,这传闻戏剧化得离谱。与我通话时,他严肃更正:“当时我心中默念佛经,并祈祷全体机上人员平安,写遗书?根本没有的事。”张国立给我传来两张他用手机在空中拍摄的机窗裂纹,从照片上,我看到一处窗户出现七、八道明显裂纹,反映是次飞行的确出现了极大的安全隐患。但从张拍摄裂纹的心态看,他还是比较轻松镇定的。

  张国立特别称赞了国航这次航班的全体乘务员,认为她们在危机出现后很镇定,并将这种镇定传递给了乘客。但他也对有关方面的管理提出质疑,他说:“飞机回北京后,所有乘客在飞机上呆了两小时不让下去,人性化的关怀不够”。张国立特地发来“空中惊魂”后他与当班乘务长间的四封电子邮件。他对此事前前后后的心态及对传闻的态度可窥豹一斑。

  以下为四封邮件内容:

  第一封:张国立致乘务长

  乘务长好.邮件收到.谢谢.难忘的旅行,开始很紧张,但我一直默诵佛号提醒自己快乐面对生死.保持着冷静.同时我也对你们表现出的良好素质与职业的冷静和尊严表示尊敬.张国立.(发送日期:2008-04-24 01:34:37 )

  第二封:乘务长致张国立

  张老师好!也不知您的日场赶上没有...从飞机上下来就赶着去了另一架飞机,飞到夜里才回来,今天才有时间坐下来好好给您发个邮件...

  人生总会不经意间经历一些从没想到的事情,就比如这次飞行,于您于我都是一样.您夸奖我们的职业素养,我也对您的淡定从容非常钦佩.那么惊心的裂纹,飞行13年的我尚且暗暗心悸,您却只是玩笑间表露出些须的担心,这点就非寻常人可比...我想应是您多年诚心礼佛修炼而来的结果,让我等凡人自愧不如...您很忙,不多打扰,希望能有机会再次感受您的淡定从容,聆听教诲!!(发送时间:2008-04-25 11:23:15 )

  第三封:张国立致乘务长

  乘务长好,邮件收到,谢谢您的夸奖.今天突然收到许多的慰问电话.说是网上说了飞机上的事,我很奇怪就上网查看,果然是一条骇人听闻的消息.个别人又开始造谣了.说我们都写遗书了.这样的谣言到底从哪儿出去的呢?想了想可能是这样的,当天剧组的一位演员等我赶回来才能把他的戏排完,他要赶到外地参加一档节目.这档节目的采访记者也在剧组拍这位演员.由于飞机故障咱们用了十个小时才到昆明.我怕剧组的同志们担心,在返回首都机场后,给他们打了电话并且发送了手机拍的破裂驾驶舱玻璃的照片.于是骇人听闻的消息就编出来了.我用人格保证我绝对没说过写遗嘱这样的话.你和机组的同志如果看了这样的报道别生气.娱乐圈就是如此,很少有记者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消息属实,接下来还会有的是添油加醋的渲染.我习惯了不会在意的,如果哪一位有职业道德的记者向我问明情况,我会讲明白的.虽然是娱乐圈,有你们那样的职业素质的记者也是大有人在的.再次向你们表示敬意.张国立(发送时间:2008-04-25 16:27:46 )

  第四封:乘务长致张国立

  张老师您好!我是乘务长.我从下午开始,也收到无数电话询问此事.还写了好几次事件经过了,现在收到您的邮件,我很开心,谢谢您的仗义执言,可以使我避免更多的麻烦,很感激!(发送时间:2008-04-25 17:48:48 )

张国立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