摇滚女星程欣开腔说谭静:她是工作狂和痴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6日14:40  广州日报
摇滚女星程欣开腔说谭静:她是工作狂和痴情人

谭静生前照片

摇滚女星程欣开腔说谭静:她是工作狂和痴情人

摇滚女星程欣

  “她的痴情打动我,我曾为她写了一首歌”

  近十多天来,女艺人谭静之死闹得沸沸扬扬。记者日前找到谭静生前好友、超女出身后走摇滚路线的歌手程欣(blog),从她嘴里听到了另一个版本——“痴情版”的谭静,据称,因为谭静的痴情程欣还曾根据她的情感故事作了一首歌叫做《你的爱不是留给我的》。

  工作狂

  她在广州一天到晚不停面试、拍广告

  程欣从去年上半年起就开始接触谭静,当时,日本的一个经纪公司委托程欣的经纪人在中国找一个年轻女艺人来培养,目的是打造一个“中国的宝儿(听歌)”,看过资料后,经纪人与程欣约见了谭静。“印象中她谈吐大方,面相更是惹人好感,有一双温柔清澈的大眼睛,确实是我们要找的青春可爱型的,最后因为她略嫌成熟而没有通过,但谭静并未介意,还打电话给我,表示感谢。于是我们就成了好友,会经常相约逛街及吃饭等,我才知道她的一些事情,总体上感觉她是个对感情非常执著和认真的人,坊间流传说她是什么性工作者,我觉得根本是无稽之谈,欺人太甚了。”程欣如是说。

  记者问程欣,谭静生前会否真的与男朋友有感情纠纷,以至产生抑郁?程欣说:“我认识谭静的时候,她和她的男朋友已经到了快要分手的田地,我记得她男朋友是一个外国人,但我从未见过他,只听谭静经常谈起他。至于她男友是不是泰国人,我倒不能完全确定,因为每次谭静都是用英文跟他通话的。但有些版本说到这个男朋友欺骗了他,我不觉得,我知道他们分手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谭静一心专注于工作,男友觉得她太忙了,应酬较多又冷落了他,于是感情出现裂痕。确实,认识谭静的人都知道,她在广州一天到晚不停地面试、拍广告,在工作上是一个‘拼命三郎’的形象。

  痴情人

  她要把前男友的照片剪出心形送给他

  据程欣回忆,即使当时跟男友处于若即若离的状态,谭静对爱情还是很“痴”的,老觉得自己工作过“狂”而欠了对方。她说:“每次逛街的时候,谭静去到哪里总想着给她男朋友买点东西,还问我什么衬衣可以讨男友喜欢;而谭静白天拍广告,晒了一天忙了一天的时候,晚上还跟我说,想去见那个男孩子。那次,那个男孩子生日,谭静问我,说想把她跟她男朋友在一起的照片都找出来,剪出一些心形,亲手送给他,这样好不好?我说,那就不必要了吧,当断要立断。其实追谭静的人很多,但我感觉她一直把心思放在那个男孩子身上,当真痴得很。”

  择偶观

  她要找能一起携手走到最后的男友

  话锋一转,程欣又说:“我虽然没有亲自见过她男朋友,但感觉这个老外并不是有钱的那种。而且我也相信谭静不是为了钱与人交往的。她本就是苦孩子出身,我们逛街逛的也是大众化的店。谭静有一次打动了我,她说她要找到一个能体贴她、关心她、一起携手走到最后的男朋友。当她选定人的时候,确实很少看到她这么专注的;即使爱快要断了,她还是不要求什么回报,单方面地努力去挽回。她的爱情故事打动了我和制作人,我们以她的故事为原型写了一首歌《你的爱不是留给我的》。我打电话告诉她时,她十分兴奋地说,你们怎么把我当原型啊?没想到我和你交往,还可以激发出创作火花!当时我们还说,歌曲如果拍MTV的时候,当然要找她做女主角,她也欣然同意了;但现在,这个理想的女主角是永远不会再有了。我觉得有很多复杂的东西,包括对这个痴情女孩子的论断,相当不公平。”说着,程欣轻轻地啜泣起来。

  本报记者 陈志凌

谭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