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加油!2008》直播启动暨主题曲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20  新浪娱乐
实录:《加油!2008》直播启动暨主题曲发布会

邓超谢海龙紧握爱心接力棒

实录:《加油!2008》直播启动暨主题曲发布会

邓超紧握接力棒

实录:《加油!2008》直播启动暨主题曲发布会

邓超想做校外老师

实录:《加油!2008》直播启动暨主题曲发布会

邓超挥动接力棒

  主持人:首先邓超自己被感动了,再把感动传递给大家。

  邓超:是的。

  主持人:MV当中有一个很特别的设想,也是你很喜欢的,给大家讲好吗?

  邓超:MV当中有一个花盆,是空的,我们会有很多像幻灯片一样的东西,幻灯片当中会有艺人朋友去到希望小学拍的图片和VCR,像种子一样放在花盆利民,用水浇灌,我觉得这个立意也特别好,谢谢导演。很简单的告诉大家,希望的种植是多么重要。

  主持人:播种希望,成长出来也是希望。

  邓超:是的,你看空无的种子长成芽,你看着镜头,我的眼睛要平衡,我就没有焦点,要看镜头,就只能调低机位。

  主持人:刚刚听到歌的合成版,感觉怎样?

  邓超:挺高兴。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今天就长大》这个主题,成长的主题和每个人都是相关的,邓超还很喜欢摄影,而且马上就要启动一个计划叫“超与超人”,要去全球很多城市,带领各行各业的精英,用摄像机、摄影机发现当地真正的风土人情。

  邓超:是的,今天解海龙老师也在这里,先简单的拜师,不管解老师是否收,我特别崇拜91年拍的那张照片,我也是受到他的感染,本人的技术“非常之烂”,我经常说是“超视角”不管是全国各地还是全世界各地,本县真正的本土人情,每次会邀请一位精英,前面的超是我,超人是一位精英,可能是各行各业,两个人一起解读一个全新的世界。像SMG去年是《加油!好男儿》,今年是《加油!2008》,这个主题“加油”二字,对我也有很深的意义,通过这个平台看哪天可以去我的家乡——江西,是否可以做一个希望小学。

  主持人:说得好,看来你的花盆里面已经播下一个爱心种子,希望可以快点发芽,只有加油才可能超越。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希望邓超去全国各地的时候,也可以把我们的《加油!2008》传递到全球各地,把我们的爱心传递出去,也可以让世界的人更了解中国的风土和人情。

  邓超:没问题。

  主持人:接下来有请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东方卫视频道总监蒋为民把爱心接力棒传递到邓超的手中。

  蒋为民:爱心接力棒不用解释,就是用爱心传递的接力。

  主持人:接下来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向几位发言。

  提问:我是成都的媒体,有两个问题。第一,刚才听你唱歌感觉很震惊,没有想到你的嗓子有这么爆发力,你在音乐方面有所发展?

  邓超:有。做之前会和大家详细的说。

  提问:第二个问题,我本来是一个旅游爱好者,对你的“超与超人”非常感兴趣,从明天开始的旅行计划,有多长时间?会到怎样的国家?

  邓超:第一站是29号先去新西兰,芬兰第二站。这次邀请的是华谊兄弟的王中军总裁,是和电影有关的盛会。大家知道,新西兰拍摄过《指环王》,会和那边的电影人,有很重要的一块放在那里,会有互动,会去《指环王》的拍摄现场、制作团队,包括幕前、后的演员进行交流,我可能会偷偷跑出行程,拍一些真正的当地风土人情,找一个真正的新西兰人家里,或者是新西兰籍的演员去对话,去看看他们家里到底吃什么,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包括他们那边的环保、有没有像这种爱心的、希望小学等,去看一看。

  提问:叶烽导演,这次孩子们会入主天空之城,想知道他们在天空之诚接受怎样的学习。

  叶烽:每周他们会在节目当中展示一个他们本周学会的新技能,或者是和北京奥运会加油有关的技能,是以前他们没有接触过的,本周他们会在城堡当中进行学习,还会邀请文化课老师和课外的明星和他们一起进行生活、学习,包括他们的期末考试,如果是在节目当中在期末考试,就直接在我们的城堡当中进行考试。

  提问:解老师,91年的时候您拍的小女孩照片,为希望工程的推动起了很大的作用。《加油!2008》您是否会带那个小女孩,为希望工程推动?

  解海龙:希望工程启动19年,这19年当中已经深入到人们的心目当中,国外的慈善家也都介入进来了,这就是集万名之起兴大业,这个工程很成功。大眼睛这一代孩子们都已经长大了,我的镜头里的孩子,我觉得我很庆幸,他们都很优秀,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大学毕业了,像苏明娟学的是金融,在银行工作,他们都接过爱心接力棒,再继续为社会做贡献。这次的活动,今年应该说是一个2008年,非同一般,奥运、改革开放30年,这些孩子们又在希望工程的阳光照样下,就像今天的阳光屋,我们有一句话“愿蓝天下所有的孩子都可以享受温暖的阳光”,这是20年前我们说的,现在他们都长大了,他们已经接过接力棒,做了很多的好事,今年我们正在策划,在5月20日也有一个项目,就是让我镜头里的孩子们,每人都拿起相机来,在他们的身边每个人拍两三个月,我们再把片子搜集来挑一组,看看他们眼中的变化,尤其他们眼中家乡孩子们的变化,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活动。现在整个社会是又一个阶段,就是教育公平问题。虽然没有失学孩子了,破烂的教室也很难找到了,但是城里城外还是不一样,不是那么统一。我前两天刚刚去的地方,274个孩子,9个老师,没有一根绳、没有一个球。有很多人说你既然来了,和孩子们合个影,我迟迟不愿意,你合影人家回放你在中间,274个孩子簇拥着你,你好像当了一把明星,但是我不忍心,我还没有为那个学校做事,做了事再合影我觉得还是可以的,当地的摄影协会一定要我合影,我当时就想,我为他们做事了吗?我回来的路上就想要为他们买一套体育器械,没有想到我回到家正在和爱人商量,在那儿买,结果中国青少年基金会的秘书长就给我来了电话,说“老歌你又要出马了,上海有一个活动”,我就说怎么就想到一起了呢?上海这边的创意也非常好,我第一时间就订票过来和大家一起做活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通过拿照相机、摄像机、拿笔的,还有拿着麦克风的,唱歌的、演义的名家,我们一起做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再过几年,这些孩子又成长起来,他们有坚强的体魄,他们可以成为合格的建设者,我们小时候学习要身体好、工作好、学习好,20年后他们的个子都和我一样就麻烦了,他们都得长到1.75米以上啊!

  我还要要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我也是奥运火炬手,第一批的。别人说你也是火炬手,说愿意去哪跑?我说愿意和孩子跑,他说你就到贵州,和山里的孩子一起跑吧。我觉得很好,我想这段时间我如果不好好的为他们做点事,我就没有权利和孩子们一起跑。

  我就说这些。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叶导,您说第一阶段的活动已经结束了,从2000多贫困生当中选出10名孩子,这10名学生怎样选出来的。第二个问题想问一下邓超,今年是奥运年,除了这个活动,您还为奥运做了什么?

  叶烽:我们到了75个县,接受2000多个孩子,一开始我们就抱了这样的想法去的。首先在体育方面要有梦想,甚至有特长,但是在目前他自身的生存状况下、真实的环境下他难以达成梦想的,但是他又特别渴求,就是现实和梦想之间反差特别大的孩子,并可以留给我们深刻印象的,我们一眼就可以看中他,最后选出的10个孩子,我们的出发点就是最需要帮助的孩子,我相信他们是可以代表这个意义的。

  邓超:今天看见的《今天就长大》,这是一件事。前段时间帮电影频道拍了一个奥运的宣传短片,是每个人演绎一段运动项,我选择的是篮球。其他的就是小事了,一方面是召唤,就是像SMG奥运会的召唤,还有一个校外辅导员。其次我觉得就是生活当中的小事、小细节。你可以多土布、多骑自行车,对自己的身体也好。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