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成绩单大检查 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2:12  半岛晨报

  从不久前的“香港艺人会考成绩排行榜”泄露,到现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李冰冰(明星成绩单大检查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听歌 blog)考研成绩单,带给大家“窥探”心理满足的同时,也让人们看到了这些艺人的另一面。这些整日光鲜亮丽的明星,作为学生可不一定都是“优等生”,甚至还有人成绩差得一塌糊涂。相反,那些戏演得好、学习又好的明星,自然成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首席记者梁巍 实习生徐娜

  李亚鹏(明星成绩单大检查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blog)

  阴差阳错考艺校

  成绩:高考文化课500多分

  李亚鹏一直是个有争议的明星,尤其是他的《笑傲江湖》《神雕侠侣》,到现在还在遭人诟病,很多人也评价李亚鹏的演技实在是马马虎虎,缺少艺术细胞。不过看过李亚鹏博客的人对他的印象则大为改观,他文笔之精妙实在是一般人不能企及的。

  李亚鹏跟艺术不怎么沾边,的确是一位规规矩矩的优秀生。在高考的时候也是一心报考普通高校,但是天算不如人算,最后还是成为了北京电影学院(blog)的一员。一向成绩优秀的李亚鹏当年的高考分数是500多分,这分数让李亚鹏坐稳了娱乐圈优等生之席。

  赵薇(听歌)

  拍戏没耽误学习

  成绩:毕业论文得90分

  在北影96级表演系本科班就读时,赵薇的学习成绩就非常好,在班里的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拍摄《还珠格格》期间,虽然缺课,但她都能及时补回来。在赵薇的毕业成绩单上写着:成绩95分;毕业论文《试论本色表演与本能表演的关系》,成绩90分;赵薇的14门科目中,有4门成绩是优秀,9门成绩是优良。赵薇也是个爱学习的人,在演艺事业遇到瓶颈时,选择了继续回学校进修,并一举考取了导演系的研究生。据说赵薇没有托关系走后门,而是自己认认真真考上去的。

  黄磊

  理科天才读文科

  成绩:化学考试拿满分

  黄磊是个数理化方面的全才,尤其是化学最为突出,每次考试都拿满分。在初中升高中的考试中,黄磊化学得了满分,数学也只差一分就是满分了。虽然数理化和表演毫不沾边,但是一向认为文科有发展的父亲与班主任“联手”把黄磊弄进文科班。看来父亲的选择是对的,学习了文科的黄磊最后成功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研究生。

  黄磊学习好和他对学习端正的态度也有关系。如今在北京电影学院任教的黄老师总怕自己学生没学明白,于是总给学生补课,学生也送他绰号“黄补课”。

  金铭

  学习比演戏重要

  成绩:考上北大

  以扮演小婉君出名的童星金铭曾经是可爱女孩的代表,她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让琼瑶(blog)阿姨终身难忘。

  金铭本可以轻松被保送到一些表演院校,但从小就爱学习的她却对北京大学颇为青睐。于是,金铭在高三那年谢绝了一切演出活动,也谢绝了“特招”的诱惑,开始了艰苦的备考。最后金铭取得了好成绩,光英语一科就考了110多分。

  苏醒(明星成绩单大检查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听歌 blog)

  学好外语闯天下

  成绩:雅思8.5分

  “快男”苏醒小时候就是个淘气的孩子,但学习一直名列前茅。初中毕业后苏醒考进了西安中学,在1997年考试成绩单上,苏醒以数学100分、语文96分以及总分791分的成绩位列榜首。读到高二后,苏醒为了更多的了解外面世界,于是选择到澳大利亚留学。他在澳大利亚语言学校进行了短暂的学习后,雅思竟然考了8.5分,这已经是雅思考试成绩中的顶峰了。

  王小丫(明星成绩单大检查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数学总是学不好

  成绩:高考数学仅得20分  

  虽然在节目中身为主考官,但王小丫的数学成绩可不敢恭维。学生时代王小丫学习特别偏科,语文成绩不错,但数学从初三开始就没及格过。

  第一年参加高考时,她的数学才考了20分,差一点就拿“鸭蛋”了,这也成为王小丫心中永远的痛。第二年王小丫又参加了高考,虽然妈妈为她找了很好的数学老师做家教,可仍不管用,数学还是不及格。

  巩俐 破格录取进中戏

  成绩:文化课不够录取分数线

  了解艺术院校的人都知道,艺术类高校文化课分数要求不高。即便这样,还是让好多人“望分兴叹”,等着有伯乐开恩“特招”,巩俐就有幸被天上掉下的“馅饼”砸到了。当年巩俐被中央戏剧学院破格录取,原因是她的文化课成绩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而且相差的分数又非常多。

  李冰冰 考研不是容易事

  成绩:考研英语27分

  近日,就有网友在李冰冰的贴吧爆出,其实今年1月李冰冰已秘密报考北京电影学院研究生,并称考试成绩已出炉,李冰冰总分才214分。

  该网友在文中写道:“北京电影学院成绩出来了,我无意中看到了李冰冰的成绩。她的成绩是:英语27分、政治33分、专业一87分、专业二67分,总分214分。”今年北京电影学院的复试分数线总分不得低于320分。

  [相关链接]

  香港艺人 会考分数遭曝光

  成绩:参差不齐

  近日,一些网站刊登了40位香港艺人的会考(高中毕业考试)成绩,并进行了排行。其中李嘉欣的成绩最好,当年考了4个A,共有27分。此外,梁咏琪(听歌 blog)谢安琪(听歌)都是“高分数艺人”,全部取得20分以上。

  一些低分数的艺人,自然也没逃过“法眼”,陈小春(明星成绩单大检查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听歌 blog)就得了零分。有网友取笑他们为“垫底王”。而杨爱瑾和李彩华也仅得1分,绯闻男女方力申(听歌)邓丽欣(明星成绩单大检查苏醒雅思8.5赵薇论文拿高分 听歌)则同得12分,属于中等分数的艺人。

赵薇吧】 【苏醒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