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苗圃多次成功单飞 力邀记者坐她的飞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39  钱江晚报
机长苗圃多次成功单飞力邀记者坐她的飞机(图)

苗圃

  本报讯要采访今年新晋大学生电影节影后苗圃(机长苗圃多次成功单飞力邀记者坐她的飞机(图) 听歌 blog),只能是晚上6点半以后,因为白天她都没空,一个人开着飞机在天上溜达呢。昨天记者6点半准时打电话过去时,苗圃让记者再等等,她刚完成当天的飞行,正在填写飞行单,在机长一栏中签上自己的名字。10分钟后,电话再次拨通,传来苗圃兴奋而疲惫的声音:“今天又是单飞。刚下飞机,做了9个起落。”她正在石家庄的泛美国际航空学校学习飞行,已多次成功单飞,成为国内首位飞行员女艺人,再飞满20多小时,她就可以拿到私人飞行驾照。

  记得单飞第一天,当由她驾驶的飞机稳稳降落到停机坪上,周围焦急等待的人群发出了一片欢呼声。“飞在天上的感觉,简直太爽了。当那些仪表都乖乖地听你话,你发出指令后,飞机都会回应,感觉机翼似乎就变成了你的翅膀。然后飞机在白云中不断钻进钻出,非常有趣。”一说起飞行,苗圃就刹不住车。

  “我现在飞行上了瘾,也经常劝朋友去学。不过体检那道关不太好过。记得那天体检折腾了一天,眼睛不能近视,身上不能有大疤……很严格。我通过了,这是二级体检,也就是飞行员的标准。一级体检是空军飞行员的标准,再高的就是宇航员的标准了。我的身体太好了,我想今后拍戏时要偷懒都不可能了。哈哈。”苗圃的影视形象中有不少是警察,记得在《求求你表扬我》中她演那个厉害女警察,拳脚甚是了得。现在终于知道她身体原来这么好。  

  航校的学费是20万元,花那么多钱考飞机驾照,值吗?“值。我觉得这是一个脱胎换骨的过程,特别是心理考验。一定要镇定,开飞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我经常一早就到航校等,但能不能飞要有许多条件,有时等十几个小时,只能飞几个小时。起飞前要做很多安全检查,比如发动机、磁电机等,一点都不能马虎。有一次考试前,我发现飞机的磁电机不行,就放弃了飞行。教官肯定了我的做法,为了安全,就要学会放弃。在我们这样的飞机上是没有降落伞的,教官教我们的第一条就是,作为机长一定要保证机上乘客安全,自己是最后一个离开飞机。而知道飞行安全第一后,我就对飞机航班的延误非常理解了。”

  会开了,想自己买飞机吗?“在没学会之前我也是这么想。但现在我发现,有很多航空俱乐部都可以飞。等我拿到驾照,希望你也来坐我的飞机,相信我,不要害怕,很安全的。”采访结束时,苗圃热情地邀请本报记者坐她的飞机,体验一下空中翱翔的乐趣。本报记者 陆芳

苗圃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