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海龙支持《加油2008》 将赴贵州传递奥运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5:14  新浪娱乐
解海龙支持《加油2008》将赴贵州传递奥运火炬

邓超谢海龙紧握爱心接力棒

解海龙支持《加油2008》将赴贵州传递奥运火炬

谢海龙支持《加油!2008》

  新浪娱乐讯 昨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中国摄影家协会副秘书长解海龙出席了《加油!2008》主题曲发布暨直播启动新闻发布会,他表示,将接受为10名参赛的希望小学学生拍摄宣传海报的“希望工程新任务”。解海龙还透露,作为奥运火炬手之一,月底他将前往贵州,和山村的孩子一块儿传递奥运火种。

  1991年,解海龙在安徽金寨县拍到的“大眼睛”苏明娟的照片,17年来已经成为希望工程的一个标志。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精神的感召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携手,启动“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致力于改善农村小学的基本体育设施,选拔出了10个怀抱体育梦想、纯真朴实的农村孩子,作为全国希望小学学生的代表,通过大型公益类电视节目募集3亿元捐款,为全国14000多所希望小学配备基本的体育器材。主办方对解海龙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够掌镜,为这10个山村孩子拍摄宣传海报。解海龙欣然应允,表示:“希望工程从1989年开始,19年来深入人心,是非常成功的公益活动。今天,我们看到的失学孩子少了、破烂教室少了,但是城乡差距还有待进一步缩小。尤其今年是奥运年,我们希望能够让农村的孩子也享受到更多运动的快乐,这是希望工程的新任务。我作为拿着照相机的希望工程志愿者,不敢说最能抓住孩子们渴望运动的神韵,但我会用最真挚的情感去拍摄他们。”

  解海龙透露,自己前几天刚刚去过云南农村,在一所学校,他看到全校274个孩子连一根跳绳的绳子都没有,很难过,“人家叫我跟孩子们合影,我真是不落忍。274个孩子簇拥着你,那么多纯真的笑脸簇拥着你,可他们连根跳绳的绳子都没有……快门摁下的那一刹,我就觉得,我又欠他们的了,我必须为他们做点什么,否则就没资格面对他们的笑脸。回来的路上,我就考虑要给他们买点体育器材,正想着,就接到《加油!2008》这边的邀请电话了,怎么这么巧啊,我们都想到一块儿了!”他兴奋地说:“我是拿照相机的,你们记者是拿笔的,还有邓超(解海龙支持《加油2008》将赴贵州传递奥运火炬 听歌 blog)(解海龙支持《加油2008》将赴贵州传递奥运火炬 听歌 blog),唱主题歌,是拿麦克风的,大家一起行动,来帮助这些可爱的孩子们。‘三好学生’的要求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第一个标准就是身体要好,所以,《加油!2008》注意到这个点,这事儿,有意义!”

  解海龙还透露,他也入选了奥运火炬手,月底将参加火炬传递,“组委会问我想跑哪一段,我没别的要求,就是想和孩子一起跑。我对农村、对希望工程有感情,直到现在,如果一个月没去农村,我就感觉找不着北了。我喜欢感受农村的泥土气息,感受农村的发展变化。所以组委会同意,让我去贵州,和山里的孩子一块儿跑,一块儿传递奥运的火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