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1:34  新浪娱乐
《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武侠导演鞠觉亮娱乐私塾田金双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

《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等倡导抱拳迎奥运

《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郑伊健版《霍元甲》导演鞠觉亮抱拳支持北京奥运

《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武侠导演鞠觉亮签名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娱乐私塾创始人田金双(blog)携徐大伟、赵缺、王鹏贇发起的“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反对分裂祖国的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活动的展开,越来越多的不同行业不同国籍的人加入到这项史无前例的公益活动当中。

  与此同时,远在海外却心系祖国的学子也掀起了“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的活动。据悉,众多身在英国的华人在抗议BBC不实报道的同时,旅英留学的女演员王乐也积极响应田金双发起的抱拳支持北京奥运的活动,在英国当地发起了“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的号召。越来越多的全球华人甚至巴基斯坦人、西班牙人、英国人、法国人、印度人、日本人等也纷纷加入到这场史无前例的全球化公益活动。

  而与此相呼应,国内的抱拳运动队伍也在日益地壮大当中。其中,娱乐圈的响应者更是拔得头筹。当有香港艺人吕良伟与其活动的倡导者之一田金双一起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再有当红艺人郭晓冬(《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blog)运用博客表真情,在自己的博客中率先发表了自己抱拳支持奥运的照片,其赤子之心可见一斑;而有着明星经纪鼻祖之称的金采国际夏家班的掌门人夏玉顺先生尽管一向低调行事,但此次对这个“抱拳走天下,中国很强大!”支持北京奥运的公益活动也表示了高调的支持,并且号召旗下所有艺人都来支持,其公司签约艺人内地实力小生钱泳辰就一马当先大施抱拳礼……足见娱乐私塾主讲田金双等人发起的这场抱拳礼运动声势浩大。

  众所周知,抱拳兴起于周代以前,而后成为古装片中最基本的动作。因此,金牌导演杜琪峰的高足、香港武侠导演鞠觉亮听到抱拳礼支持北京奥运更是兴趣有加。身为大师级导演,此前,武侠导演鞠觉亮曾执导过1983版的《射雕英雄传》古天乐(《霍元甲》导演鞠觉亮大抱拳支持北京奥运(图) blog)版的《神雕侠侣》、吕良伟版的《雪山飞狐》和内地版的《天龙八部》等剧,他的作品几乎集中了所有经典的金庸(blog)戏,曾经脍炙人口的《逆水寒》和去年刚刚在各台创下收视高峰的《新霍元甲》亦出自鞠觉亮的大手笔。

  在接受采访时鞠觉亮导演坦言,武侠片自己涉猎较多,行抱拳礼自然也是家常便饭。但自己万万没有想到国学揖礼中的抱拳礼这样一个简单的动作竟包涵着高深的东方文化内涵。“田金双等人通过这个小小的动作为北京奥运加油呐喊助威,弘扬中华传统,的确让我敬重。也正因为这个原因,自己才自愿加入抱拳支持北京奥运的行列。”

  据悉,在下期娱乐私塾授课过程中,田金双已将抱拳礼纳入授课范畴,意欲通过课堂实践让抱拳礼成为学生上课时的日常礼仪。

霍元甲吧】 【奥运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