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倒计时百天盛典 携手百位歌星全球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9:30  新浪娱乐
奥运会倒计时百天盛典携手百位歌星全球首发

《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

  新浪娱乐讯 随着距离2008年8月8日这个激动人心、普天同庆的日子越来越近,在奥运会倒计时百天盛典之际,由SONYBMG全球发行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歌曲专辑》隆重问世,这张极具纪念意义的2CD专辑收录了在奥运征歌活动中脱颖而出的24首获奖作品,汇集了多位内地港台知名音乐人及百名歌星。专辑承载了全中国人民对奥运的期盼,以音乐表达全中国人民的自豪与骄傲,烘托出奥运的力量和中国的壮美。在“One World, One Dream”和奥运精神的感召下,让我们共同牵手,一起实践“梦想、友谊、和平”的奥运理念,将一首首不朽的奥运赞歌唱响全世界。

  这张专辑记录了中国优秀音乐人对奥运盛世的热爱和激情,其中包括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歌《We are ready》,100名明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和志愿者之歌《我是明星》,此外还有王力宏作词作曲并演唱的《One World One Dream》,孙楠张惠妹共同演绎的《Forever Friends》(中文版),周杰伦、方文山强档组合联袂谱写的《千山万水》,容祖儿谢霆锋倾情献唱《同在蓝色星球上》,刘欢那英合唱的《同一个世界 同一个梦想》,韩红羽·泉的《为生命喝彩》,刘德华作词作曲并演唱的《Everyone is No.1》,以及韦唯、戴玉强的《人类是一家》等28首歌优秀的奥运之歌。创作人员更集合了华语歌坛及世界级顶尖级词曲作者小柯、莫罗德尔、孔祥东、梁翘柏、金培达、鲍比达、乔治奥??莫若德、黄小茂、林夕、陈少琪、方文山、韩葆等组成的超强阵容,将友谊与和平的奥运精神融入到这张专辑里。

  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之际,由100名歌星演唱的倒计时100天的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再度将迎接奥运会的庆典带往一个高潮。这是继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曲《We are ready》掀起奥运歌曲传唱高潮后,北京奥组委推出的又一首众多歌星共同演唱的主题歌。这首群星荟萃的歌曲由著名内地音乐人小柯作曲、香港词人林夕作词,成龙周华健、王力宏、刘欢、孙燕姿陈奕迅任贤齐等100名歌手共同演绎。这首歌从3月初提出创意到制作完成共历经一个半月的时间,其中5天就完成词曲小样制作,两个星期就完成了100位歌手的录音,6天完成所有的后期制作,仅纪录片拍摄的素材就达7000多分钟,体现了演艺圈巨大热切的奥运“向心力”。作为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声音符号,百名华语乐坛当红和实力唱将用京味十足的歌谣向世界发出问候和邀请——“北京欢迎你”,用音乐热情拥抱北京奥运客人、为奥运加油,用自信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在雅典的点燃。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就此拉开了序幕。火炬传递在五大洲的一百多天的时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0多名火炬手传递着寄托世人无数梦想的奥运火炬,也传递着世人对和平和友谊的美好追求及奥林匹克理想。歌曲《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伴随着北京奥运火炬一路前行,熊熊燃烧的“祥云”火炬与奥林匹克精神共同闪耀,唱响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除了王力宏、孙燕姿、汪峰张靓颖演唱的《点燃激情 传递梦想》四人版本外,由第五十七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106名国际佳丽参与录制的英文版也是这张专辑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1] [2] [下一页]

奥运吧】 【奥运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