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加油2008》启动 红枣女孩学习游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16:48  新浪娱乐
东方卫视《加油2008》启动红枣女孩学习游泳

红枣女孩初到上海

东方卫视《加油2008》启动红枣女孩学习游泳

红枣似的微笑

东方卫视《加油2008》启动红枣女孩学习游泳

佩佩和申思参观游泳馆

东方卫视《加油2008》启动红枣女孩学习游泳

游泳

  来自红枣之乡——陕西佳县的“红枣女孩”刘佩佩是个言辞不多的女生,面对大家的提问,她的回答往往只有“是”、“不是”或“不知道”,但是她并不是一个酷女孩,甜甜的笑一直挂在她的嘴角,就像颗红枣一样糖分充足。

  刘佩佩长得很可爱,大大的眼睛清亮清亮的,皮肤黑里透红,像红枣一样质朴清新。出生在2000年的她,虽然很害羞,却梦想将来能够成为一名演员,因为私底下,她也从别人称羡的目光和言语中知道自己是个好看、讨喜的女孩。

  全村人凑水给刘佩佩洗澡

  和女儿一样,刘佩佩的父亲有着一张黝黑的脸庞,看起来有些消瘦。送女儿来上游泳课之后,他就神秘地“消失”了,第二次见到他是在泳池边,原来,刘爸爸的视线一直没离开女儿,只是躲在一边安静地看着女儿的表现。

  “佩佩是个安静的孩子,不仅是对陌生人话不多,就是在家里也是这样。可是不要看她外表柔弱,她的体育可是十分了得,在学校的跑步比赛里,他一直是前三,可棒啦!”说起自己的女儿,这位父亲显得十分骄傲,“我们的老家生活很艰苦,水特别金贵。要是遇到旱季,得跑一公里去山上担水,水里还有很多沙子,得放在盆里沉淀一两个小时,才能喝上面的那层。佩佩今年满8岁,长那么大,她从没好好洗过一次澡。这次知道她要来上海参加节目,临出门前,全村子里的人都捐出了自家的水,集在一起,才让她干干净净地洗了一把。”

  眼泪和微笑的变奏

  刚刚来到上海,面对这个陌生的城市和面前一堆陌生的人,让佩佩很拘束.节目组安排足球名将申思给她上游泳课.首次面对泳池,让佩佩不知道所措.一开始佩佩不敢下水,和申思接触一段时间,对于这位新的游泳老师,佩佩慢慢地和他亲近,并愿意和申老师一起游泳.虽然努力地克服了自己的畏水情绪,可是小佩佩还是迟迟找不到游泳的感觉。大家见状纷纷为她支招,有的说给佩佩准备件救生衣,有的说给她配个救生圈,可是忙活了半天,这些主意还是没能奏效。这时,“教练”申思提出由他背着佩佩在水里游一阵,让她适应适应,毕竟游泳不比踢足球、打篮球,“这些陆地上的运动容易上手,但从没下过水的孩子第一次游泳,需要耐心地教导”。

  骑在申思的背上,小佩佩渐渐适应了双脚离开地面的感觉,开始咯咯地欢笑起来。这时“教练”故意加大了动作的幅度,好让欢快的水花拍打在女孩的脸上,让她更直接地和水花作“亲密接触”。一开始,佩佩笑得很开心,跟朵枣花似的。可好景不长,当她自己尝试着在水中行动时,却屡屡被水呛到,面对连续的挫折,佩佩又急又怕,很快,眼里就噙满了泪花。幸亏“教练”申思和大家及时过来安慰她,再次让她趴在申思背上戏水。看得出来,佩佩对这种方式特别喜欢、特别放心,笑容重新回到了她的脸上。问她“下次还想不想游泳”,她似乎有点犹豫,可是问她“下次再让申叔叔背着你游,好不好”,她就干脆地说了声:“好!” “红枣女孩”学游泳,看来还需要个适应的过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