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天宇亮相《加油2008》 为公益奔波数百公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1:53  新浪娱乐
马天宇亮相《加油2008》为公益奔波数百公里

马天宇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举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昨晚在东方卫视现场直播了大型公益类节目《加油!2008》的第一场配对赛,而06“好男儿”马天宇也携着富有童趣的一首新歌《快乐童话》激动回归东方卫视荧屏。

  赶两三百公里,亮相两三分钟

  正在宁波为新专辑作宣传的马天宇,收到东方卫视《加油!2008》节目组的邀请后,立刻将原定5月3日当晚在宁波的拍摄通告改期,赶到上海,为2008北京奥运、为14000所希望小学的孩子能实现体育梦想加油助威。当他从两三百公里外的宁波赶到上海浦东东视剧场时,已接近晚上9点,顾不上舟车劳顿,就要准备上台表演。“爸爸爸爸,不赢我不怕,遇到困难我要打败它,如果明天会有一种颜色,我想肯定是洁白的。”马天宇选择了这首带有童趣的歌,觉得很适合在《加油!2008》的现场演唱,孩子们都听得懂又有鼓励他们的意思。看得出来,为了这次表演,他很用心。而驱车从宁波的签售会现场赶回上海,路上的劳累就暂且不说了,上台表演仅仅只有两三分钟时间,连和观众们做互动的时间也没有,但马天宇表示,为了支持“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这些辛苦是很值得的。其实,他当天要赶的路不止这些,节目一结束,他还要再次上路,赶往距上海将近100公里的嘉兴,为次日探访当地一所希望小学做准备。马天宇说,因为自己也是在贫苦的生活中长大的,很能体会到贫困地区孩子们的那种无助、那种有梦想却很难达成的心情,所以自己有机会就会去帮助那些贫困的孩子们。

  感慨万分,万分感慨

  表演完后,马天宇看着当年参加好男儿比赛时曾经走过的草坪,曾经住过的大楼,曾经乘过的电梯,感到很激动很亲切,不停地对自己的经纪人介绍,不停地说着当年的情景。其实,在现场见到当年比赛的主持人陈辰时,马天宇更是激动地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把陈辰都吓了一跳。说到这些,马天宇表示:“回到东视的演播大厅,这里是我们原来参加好男儿比赛的赛场,虽然现在舞台布景有了些变化,但是氛围还是很熟悉。上台演唱歌曲前,我很想跟大家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要说什么。紧张着,感慨万分,万分感慨,这里有太多的曾经。”

  回归其实“早有预谋”

  由于这次是好男儿比赛结束后马天宇在东方卫视荧屏上的首次亮相,外界关注度很高,认为这代表他的一种回归。对此,马天宇咧嘴一笑:“其实,之前我们就有好几次说要合作的,但是都由于档期问题没有达成心愿。这次《加油!2008》的节目,我们双方也联系过很多次,所以要说回归,其实是早有预谋的,我一直在关心着东方卫视的节目。之所以选在今天亮相,因为正好在时间上可以配合,而且是这么有意义的活动,所以不管怎么样,我一定要回来参加,为2008北京奥运、为孩子们出一份力。这次能赶上节目,我很开心,很激动。如果以后有时间的话,我肯定会配合节目组来参加这个活动,甚至可以来当选手,同孩子们一起在3个月内争取募集3亿资金,帮全国14000所希望小学购买体育器材。”

  “好男儿”情谊永存

  马天宇此次在上海逗留的时间也不过几个小时,尽管2006年的好男儿伙伴宋晓波是本场参赛的明星志愿者,但两人上下台的时候也没有机会碰面,“想和他打个招呼都没找到机会,很遗憾,反正下次我还会争取参加的,下次再说吧。”

  两个好男儿没能碰面,可现场他们的粉丝“羽毛”和“菠菜”却较上了劲,争着比谁的呐喊声更响亮,马天宇说自己从来不管这些,因为好男儿之间的感情不会改变,自己目前也和战友们有一些联系,像张晓晨来北京时也会碰个面,吃个饭,聊聊天。

  谈到近期拍电影的计划,马天宇开玩笑说影片是“不能说的秘密”,只透露可能是在一部时装剧和一部古装剧中选,具体还要看公司最后的安排。

马天宇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