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美娟:做慈善可以证明活着的价值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4:52  新浪娱乐

  5月3日晚,《加油!2008》配对赛第一场的直播现场,著名演员奚美娟和SMG主持人马杰一起,共同演绎了郑渊洁(blog)为陕西女孩刘佩佩写的童话《红枣女孩儿》。奚美娟扮演的是童话中“红枣女孩”母亲这一角色,在场的观众无一不被其饱含深情的表演所打动。其实,正如童话结尾中写到的“用自己的生命去给别的生命补充血液”那样,奚美娟也一直关注、参与着各种慈善公益活动,她说,因为这样能够证明一个人活着的价值。

  舞台下的奚美娟极具亲和力,对于此次应邀参加《加油!2008》的节目、朗诵这样一篇发布两天即拥有68万点击量的童话,她表示十分高兴,能演绎这个童话,参加到“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中来,她觉得是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期望借此能呼吁更多的人来关心慈善,关注奥运

  为了演绎好这段童话,奚美娟来之前也了解了“红枣女孩”刘佩佩的一些背景经历,并为这样一个生活在贫困地区但乐观、开朗的女孩所感动。而在现场见到了刘佩佩之后,奚美娟被佩佩的笑容深深打动了,“我很难想象,一个从如此贫困的地方出来的小女孩的笑容竟是如此的纯净,她笑得是那么地发自内心,她的那种笑容是有生命力的,这种生命力值得我们去奉献所有的爱和关怀。”奚美娟老师爱着佩佩的笑容,这种笑赋予了生命力,她也呼吁大家都应该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帮助这些孩子们实现他们的梦想。

  其实,曾担任过上海慈善基金会理事的奚美娟,一直在资助着几个贫困地区的孩子。去年,她资助的一名学生考上了复旦大学,这对她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安慰。奚美娟表示:“做慈善其实是件很个人的事情,本来没有必要告诉很多人你做了什么,准备做什么,因为做慈善其实是培养一颗拥有爱的心,证明自己活着的价值,但是有时候,的确有必要用自己个人的行为去影响到更多的人,让他们一起加入到慈善的行列中来。”

奚美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