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渊洁大力推荐刘佩佩 红枣女孩将登杂志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5:10  新浪娱乐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昨天(5月3日)19:30直播了大型公益类节目《加油!2008》的首场明星配对赛。赛前,参赛学生代表“红枣女孩”刘佩佩的推荐者——“童话大王”郑渊洁透露,迪斯尼主办的杂志《小公主》对可爱的佩佩青眼有加,下一期的杂志封面就是这个“红枣女孩”。

  她笑起来特别动人

  说到自己去陕西佳县木头峪乡羊圈山村希望小学探访时,为什么会一眼相中刘佩佩并大力推荐她成为《加油!2008》的参赛学生代表,郑渊洁表示:“我去之前就在想,既然有缘分认识这些孩子,就该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包括从中寻找一个合适的苗子推荐给全国的观众认识。而且,我想帮助最需要帮助的人,那么女孩在农村比较不那么受重视,所以我开始就想要找一个女孩作为这个地方孩子的代表,结果,在羊圈山村小学的22个孩子中,发现了刘佩佩。一个是她很淳朴,虽然羞涩,但她笑起来的样子特别动人,让你不自觉会心疼她,他不爱多说话,但是无论在什么时候,笑容从未离开过她的脸庞。另外就是她的处境也很有代表性。我和她交谈的时候,突然听到一个怪声音,我还以为她是跟我说英文呢,结果她很不好意思地告诉我,是她的肚子在叫,一天只能吃两顿,饿了。”像佩佩这样的孩子在那里还有很多,他们的愿望很实际就是能保证三顿饱饭。

  将为其他九位孩子写博文

  郑渊洁坦承,为刘佩佩所写的这篇童话《红枣女孩儿》是他第一次为真人量身定做的作品。当这篇文章出现在他的博客中后,仅仅两天的时间就达到了68万人次的惊人点击率,如今这个数字仍在快速增长。对于这样的反响,郑渊洁事先也完全没有想到。而当他见到了参加《加油!2008》的所有孩子之后,他觉得每一个孩子都特别出色,在他们的身上有着不同的品质,非常令人感动。从这些孩子身上,郑渊洁再次找到了灵感,并决定以《我眼中的……》为题,为另外的九位孩子量身定作九篇符合他们个性的作品,来记录下这些孩子们在《加油!2008》中的点点滴滴,并呼吁社会上的各界人士都能伸出援手,更多地去帮助去关注失学的孩子们。除此之外,郑渊洁还将担任这10个孩子的“班主任”,帮助他们适应在上海参赛期间的生活,并把自己的人生经验及感悟分享给孩子们,教会他们抓住生活中的机会,当然,身为著名童话作家的他还会教孩子们如何写一手好文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