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菲教父海南淘金发家 曾被养犬爱好者告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0:03  重庆晨报

  本报北京专电 (驻京记者 秦小)昨天,南方都市报的一篇报道让“小龙女”刘亦菲(刘亦菲教父海南淘金发家曾被养犬爱好者告欺诈 听歌 blog)传说中的富豪“继父”陈金飞曝光——只不过他不是“小龙女”继父而是“教父”及“经纪人”。记者昨天从圈中人处得知,被刘亦菲叫“爸爸”的陈金飞现年46岁,身家上亿。更让人意外的是,他去年曾被我市一牧羊犬爱好者告上法庭。

  是教父也是经纪人

  百万元为亦菲办成年礼

  南方都市报的报道中,陈金飞称15年前的一个偶然因素,自己成为刘亦菲的教父。后来,他又支持当时只有14岁半、正在美国读书的刘亦菲回国进入娱乐圈并亲自给她改名“刘亦菲”。

  为了让刘亦菲有更好的发展,陈金飞成立了名为“红星坞”的经纪公司,这家7人组成地公司只有她一个艺人,为她服务、策划。后来,陈金飞又亲自挑选了曾把章子怡(刘亦菲教父海南淘金发家曾被养犬爱好者告欺诈)在美国捧红的好莱坞威廉·莫里斯经纪公司,将刘推向好莱坞。

  2005年8月17日,陈金飞更豪掷180万,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为刘亦菲举办“水晶公主,菲越18”成年礼。

  海南淘金发家

  待刘亦菲如亲人

  陈金飞为何方神圣?记者在网络上搜索后发现,他为北京通产投资集团老总,1962年出生于北京,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学士,大学毕业分配至邮电部工作。1987年陈金飞下海创业。三年之后,他转入海南房地产业收获颇丰。之后回到北京投资房地产。2000年,他执掌的通产投资集团已经成为北京最大的私人企业之一。陈金飞还投资了一个德国牧羊犬的专业网站。2002年,陈金飞以2.15亿美元的资产在福布斯中国内地首富排行榜中位列第23位。

  记者昨天从圈中人处得知,关于刘亦菲母女和陈金飞关系的说法中,一个很流行的说法是,刘亦菲四岁时父母离婚,母亲刘晓莉通过和一个大她几十岁的美国老头假结婚,带着刘亦菲到美国。后来母女俩在美国混不下去,2001年被陈金飞带回国。后来,刘亦菲拍了她的第一个广告“金菲公寓”。而“金菲公寓”就是陈金飞的产业之一。刘亦菲母女回北京住在北京丰台云岗时,有很多邻居见过刘陈三人。而圈内人都知道陈金飞视刘晓莉、刘亦菲为亲人。

  涉嫌欺诈

  去年在我市成被告

  更让记者意外的是,在搜索陈金飞资料时,记者意外发现了一篇名为《刘亦菲“干爹”——亿万富翁陈金飞被控欺诈罪》的新闻报道。这篇发表于去年7月29日我市某报的新闻称,陈金飞被我市一名德国牧羊犬发烧友告上法庭,称其假借没有合法登记的“中国牧羊犬俱乐部”的名义进行欺诈,并要求他退还各种费用共计2000余元。

  报道称,2003年,原告、我市德国牧羊犬发烧友马云涛为让自己的德国牧羊犬取得专业机构的血统认证,缴纳了1500元会费后,成为了陈金飞创立的“中国牧羊犬俱乐部”(CSV)的会员。随后,马还陆续缴纳了每年500元的会费、俱乐部定期寄给他的《中国狼犬》杂志的书费、挂历费等费用。

  可入会3年后,马和其他一些重庆会员发现俱乐部始终拒绝提供章程,且收据上标明的是北京通产德赛尔犬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赛尔公司),而不是俱乐部的名称。他委托一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进行调查后发现,“中国牧羊犬俱乐部”未在民政部登记,而德赛尔公司也在未取得合法组织授权的情况下,擅自向会员收取相关费用、出具收款凭证,并通过其经营的CSV官方网站发布虚假宣传。

   案件开庭审理时,陈金飞并未到场,他的代理律师称,并不存在“中国牧羊犬俱乐部”这样一个组织,这只是中国·德国牧羊犬俱乐部有限公司的简称,它是一间在香港注册的公司,所以无需在民政部登记。马云涛的律师则称,该俱乐部成立于2001年,而中国·德国牧羊犬俱乐部有限公司是在2004年才注册的,怎么可能公司还未成立就先有简称呢?

   陈金飞后来在接受该媒体电话采访时回应称,“中国·德国牧羊犬俱乐部有限公司的前身即是中国牧羊犬俱乐部有限公司,在2001年4月就注册了,只是后来注销改名了。

刘亦菲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