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飞细数三个好男人 陈升像流浪汉袁惟仁很细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7日11:03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第一次来杭州,许飞(听歌 blog)就带来首张专辑《恰许同学少年》。两年过去,她依然像个秀气的小男生,说话语速平缓,一副与世无争的样子。席间已经很少提到“超女”这两个字。也是,有过一部音乐电影,有过一张属于自己的专辑,还开了演唱会,许飞已经是个艺人了。

  兴许等了很久,才等到出专辑的机会。但许飞无疑是幸运的,遇到了三个好男人:陈升(听歌)周治平(听歌)袁惟仁(听歌 blog)

  陈升把她当女儿一样看待,不仅帮她制作两首歌曲,还在专辑首发的那两天里,陪着她一路宣传,甘当“和声”。

  许飞眼中的“升爷”就像在外流浪很多年的流浪汉,对生活不拘小节。为什么把他比作流浪汉?“大部分制作人在录音棚里都很谨慎,比如不准歌手在麦前动来动去之类。但陈升不会在意,甚至跟我说某一段一定要晃动着唱。”

  与陈升不同,周治平则是严谨的制作人。“《夏天的味道》这首歌,他竟然请不同的人制作三个版本的歌词,然后让我各录小样,最终看哪个词曲结合起来更完美,才定下来用哪一版。”小胖袁惟仁呢?“他很细心,每次见到我,他都会教我东西。比如教我一段四和弦,让我多练琴等等,很注意对新人的培养。”

  别看许飞通告多,但赚的钱却永远拿不到自己手上。“我妈管着,如果说赚了一万三,那她就会留三千的零头给我。”所以,上个月许飞动了买新琴的念头,还得等这个月工资到账才能“进货”。“否则5日发工资6日我妈就把那钱挪走了,我要抢在她前头。”时报记者 程茗慧

袁惟仁吧】 【许飞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