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谈人生目标 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9日16:49  精品购物指南
李冰冰谈人生目标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

优雅妩媚

李冰冰谈人生目标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

瑰丽迷人

李冰冰谈人生目标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

回眸一瞥

  她在娱乐圈打拼了十年,曾一度在很红的剧集里演着不怎么红的角色……但是,天底下的事,怕就怕一个坚持,用她自己的话说,“步步为营,坚持就是胜利!”现在,毫无疑问,她胜了,2008年,她以8000万续约金成为“华谊一姐”,以直逼章子怡(李冰冰谈人生目标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的身价代言万宝龙、奔驰等一线品牌,成为国内首屈一指的广告吸金女王,而《功夫之王》里惊艳的白发造型,更让她成为全片的亮点,一部戏,为她铺开了走向好莱坞的星光大道……“李老大”,终于可以笑傲江湖了。

  第一次采访李冰冰(李冰冰谈人生目标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 听歌 blog)的时候,她刚刚在百花奖中惜败,当时,在她的博客里,不少人的评论是,“还没到老大发威的时候”,问她自己,虽然嘴上说不太在乎,但却明显感觉到她确实憋着一股劲儿,因为对于李冰冰这样从小就以当好学生和乖孩子为荣的人来说,一个奖项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意味着对自我的极大肯定,这样的肯定对她意义非凡,落败就是一种饮恨。而这一次,再采访她,笔者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得到“华表奖最佳女主角”的时候是不是特解恨?她立刻倍儿爽朗地笑了,用她的家乡话——东北方言来说,那是一种“贼带劲儿”的笑。

  我从来不给自己设定目标,但我会给自己一个方向,就是要前进:

  大概是在娱乐圈的年月长了,面对记者的提问,李冰冰都在用自己的一套路数,不温不火,有条不紊,没多少“猛料”。她很聪明地总是能把话题引向工作,绕开感情,除了拍戏还是拍戏。莫非真如她自己所说,她是这娱乐名利场里为数不多的“很单纯的东北人”?

  “我觉得东北人为人做事都挺简单的,没那么多弯弯绕。我喜欢当演员,就当,喜欢演戏,就演。得了奖就高兴,有人表扬就兴奋,挺好。别人可以说我装天真,那是他们的自由,我可以继续我的单纯,这是我的生活。”

  可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那得看你走路的方式了。”李冰冰的回答很聪明。

  那么,这路程总有一个目标吧?

  “我从来不给自己设定目标,但是我会给自己一个方向,就是要前进。我是很上进的人。入行十年,我一直觉得自己够坚持,我一直都在工作,没太多时间胡思乱想,得失肯定会有,心态要好。”

  至于再追问她前进的下一站,她很坦然地告诉我,每一部戏就是她前进的下一站,每一个角色都让她想去挑战。“《功夫之王》让我的英文和武功都进步不少。全剧里我是唯一一个和所有人都要过招的人,但是和成龙(李冰冰谈人生目标解密白发魔女如何闯江湖(图) 听歌 blog)大哥打的时候,我最开心,放开了使劲打——害怕的人不是我,是他!因为他怕打伤我,而我呢特放松,因为终于遇到会躲会防的人了。大哥夸奖我很有悟性,打得好,我真的特开心。”也许你会觉得她说得太圆滑或者太直白,或许就是这样一种简单但明确的想法让她在出演的每一部戏里都竭尽全力,让她从每个角色里都能觉得有所收获,让她一年接拍200集的电视剧,还要再加两三部电影,勇当“娱乐圈劳模”。难怪她的老板王中磊在给她的十年写真集作序时这样评价,“李冰冰不仅是一个好演员,而且最有韧性的”。

  如果我安心做老师的话,我应该在那里做一辈子,可是我不希望这么快就看到自己的终点。

  和很多明星恨不得把自己成名前的经历都尽力抹去,让人生成为“断代史”不同,李冰冰对自己从前当小学老师的经历,从不避讳。“我当老师的时候,年纪还特小,长得和学生差不多,每次学生考试,我坐在后排监考,来巡查的教育局领导总会问:‘这个同学怎么不答题?’我就举举手站起来,说:‘老师……我,我也是老师。’当时我教一年级小学生,给他们教音乐课特认真,备课、写教案都有板有眼。我还给孩子们排练舞蹈,结果在五常市的比赛里还得了第一名,我自己获得了‘优秀教师’。我记得奖品就是个15块钱的包,大包套小包那种,一共套了3个包,我一直没舍得用。”

 [1] [2] [3] [下一页]

李冰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