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刘德华等宣布捐60万 身体力行支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4:2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昨天,四川发生了7.8级地震,远在香港的冯小刚听闻灾情后,当即联系林建岳、张国立、王中军、刘德华(冯小刚刘德华等宣布捐60万身体力行支援灾区 听歌),以五人的名义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和新浪娱乐频道发起募捐活动。作为发起人,冯小刚徐帆夫妇、张国立邓婕(blog)夫妇、刘德华、王中军将率先分别捐款10万元人民币,林建岳捐款20万元人民币,共计60万元人民币将转交至中国扶贫基金会。

  昨晚23点11分,当记者拨通冯小刚的电话说明后,冯小刚当即介绍了自己的赈灾计划,“我和张国立、刘德华、林建岳、王中军五个人已在新浪娱乐频道发起了一个倡议,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启动募捐活动,号召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伸出援手帮助我们的同胞战胜灾害。”冯小刚介绍,已和新浪商讨起草倡议书,网友们可在新浪的网页上看到该倡议书。

  演员杨子(blog)获悉四川受灾后表示,将联合黄圣依(听歌)将捐赠的款项汇往中国扶贫基金会的账号,“我们肯定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任何捐款捐物以及赈灾义演,我们都会积极参与。同时我也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昨晚23点40分,新浪娱乐频道发布了《演艺界人士与新浪娱乐联合募捐赈灾》倡议书,并公布了银行汇款、邮局汇款及现场捐赠的捐款方式。

  中国扶贫基金会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科技会展中心支行

  账号:8145-11681908091001

  (捐款请注明“汶川地震救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