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骨灰入土为安 晓旭父亲磕头谢观众(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05:00  京华时报
陈晓旭骨灰入土为安晓旭父亲磕头谢观众(附图)
现场摆放了陈晓旭父亲的书法作品,图为其中一篇,陈晓旭作于少年时:我是一朵柳絮,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因为父母过早地将我遗弃,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我是一朵柳絮,不要问我家在哪里,愿春风把我吹到天涯海角,我要给大海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

陈晓旭骨灰入土为安晓旭父亲磕头谢观众(附图)
陈晓旭父亲携家人跪谢

  本报讯 (记者许青红)去年5月13日,1987版《红楼梦》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因患乳腺癌在深圳去世。昨天,陈晓旭的骨灰在天寿陵园入土为安,王扶林(blog)、张莉、姬玉、东方闻樱及两百多位群众到场送“黛玉”最后一程。陈晓旭70多岁的父亲陈强为答谢公众及观众对女儿的支持,跪地磕头,陈晓旭的母亲失声痛哭,场面十分感伤。

  19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在现场致名为《美在天堂爱留人间》的祭文。他认为陈晓旭把林黛玉演得鲜活有灵气,尤其是黛玉葬花一段楚楚动人;投身广告界,又时时不忘帮助残弱,英年早逝很可惜。陈晓旭的父亲陈强发言时一再感谢,“老了说话有点颠三倒四,有很多感谢,怕漏了谁,我给大家磕个头”。说完,老人家放下拐杖,跪了下去。陈晓旭的妹妹、妹夫等一干家人见状齐刷刷跪下,向现场的观众深深一拜。仪式结束后,陈晓旭的妹妹陈晓阳捧着遗像,妹夫于宁捧着骨灰盒前往墓园。陈晓旭入土为安后,家人为她制作的白玉塑像正式揭幕,安放在墓园陪伴陈晓旭。

  现场,工作人员派发了名为《释香魂》的陈晓旭纪念画册,画册分为4章,以图片和日记的方式记录了陈晓旭的童年、演艺人生、广告人生以及出家之后的悟道人生,字里行间充满感伤。仪式全程陈晓旭的丈夫郝彤都没有出现,郝彤的弟弟郝光作为代表出席。

  本报记者 任峰涛 摄

陈晓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