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1:25  新浪娱乐
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向医生了解情况

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护士犯难-病人血管太细

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到底第一次抽血还是有点紧张的

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回程车上仔细端详献血证

  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县地震后,受到了来自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及关心,演艺圈各明星也是众志成城,在不到48小时里,纷纷捐钱捐物,投入到赈灾队伍中。

  地震发生当天,正在北京为新片进行宣传的黄奕(听歌 blog),一听说此事,立刻与上海家人取得联络,叮嘱家人务必通过网上公布的捐款帐号向灾区人民捐款。稍后不久,当黄奕得知所在经纪公司博纳英龙在董事长成龙(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听歌 blog)的带领下进行集体筹集善款时,又二话不说,将自己上部戏的片酬捐作赈灾善款。

  在记者当天的采访中,黄奕表示,面对这种灾难,自己开始简直难以置信,尤其是上海北京两地也都发生了地震,尽管程度远不能跟四川重灾区相比,在当接通了家里人电话之前,自己完全可以感受到那种为亲人骨肉的担心焦急,将心比心,那些直接面对磨难和死亡的灾区人民以及他们的亲属,他们是多么痛苦,需要有人来给予帮助和安慰。

  但是显然,黄奕仍觉得自己的捐款之举尚显微薄,5月13日下午,她取消了原本的宣传工作,在经纪人及公司工作人员的陪伴下,来到北京红十字会血液中心。

  原来,13日一清早,黄奕就接到朋友电话,告知,随着灾情进一步扩大,成都各大血库紧急告急。“我当时就问身边的同事,要是我去献血,能让那些灾区的灾民用上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从未献过血的黄奕立刻决定去血站献血。

  “我之前没有献血是因为身体老是不好,医生一检查就建议我,为了身体考虑还是不要献血。不过这一次情况太不一样了。”在血站刚做完血样检查的黄奕脸上终于露出了明亮的笑容。“最近工作太忙,原来一直还担心说别体重不合格没法献血,还好一切正常,我现在是合格的献血人了。”

  在等待献血的过程中,黄奕似乎回复了往日的活跃,不断问讯随自己前来的同事是什么血型,她说,“我是O型血,所以特别好用。所以我建议O型血的同志们更应该加入献血队伍。因为会有机会救到更多人。”然而,真到献血时黄奕还是吃了不少苦头。由于她的血管比常人细了很多,几次针刺都不顺利,花了数倍的时间,才最终完成了献血工作。

  在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之后,走出血站的黄奕自豪地表示:“从前大家都会以血脉同胞、骨肉相连来形容身为一国人的亲密关系,但是只有真到了这个时候,我才算真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可贵,我想正是因为我们和那些灾区人民一样,身体里流动着中国人的血,所以在危难关头才必须有所行动,互相帮忙共渡难关。”

  做为慈善事业的积极分子,黄奕曾出任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关爱基金”关爱之星;今年又担任了中国红十字会“绿丝带公益行动”推广大使,并获得2008年十大慈善明星、2008“闪电星感动”新娱乐慈善群星(听歌)会“最具亲和力之星”等荣誉,面对过往一切,黄奕说得似乎有些清淡:有人需要帮,就一定要有人去帮——关键是,一切要落实到行动。

  身为黄奕的好朋友,同属一家经纪公司的女艺人袁泉(黄奕赴血站献血:血管里流的是中国人的血(图) 听歌 blog)在稍后得知黄奕去献血后,表示非常支持黄奕的做法,也想实际加入到献血队伍中,只是因为目前在上海的电视剧拍摄任务实在太紧张,根本无法抽身,所以只能以支持好友来表示自己的心意了。

黄奕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