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北京入土为安 87版红楼梦剧组前来祭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4:26  沈阳晚报

  昨日上午,逝世一周年的“林黛玉”陈晓旭骨灰安放仪式在北京昌平天寿陵园里举行,家人、好友、曾经在87版《红楼梦》剧组共度3载时光的大观园兄弟姐妹们都来了,整个仪式安静简朴,进行了两个小时。

  2007年5月13日,在《红楼梦》中扮演“林黛玉”而家喻户晓的陈晓旭因乳腺癌在深圳去世,结束了她42年短暂却璀璨的一生。相隔一年,曾被其父母带回北京的陈晓旭骨灰,终于入土为安。当87版《红楼梦》导演王扶林(blog)代表全剧组致祭文时,听到晓旭生前的戏剧人生,在场人士悄然落泪,大家重温陈晓旭生前的片段时,无不感动伤怀。

  当通身洁白灵秀的陈晓旭全身雕像被揭开时,带着温婉笑容的她似乎又回到了大家中间,在场的亲朋好友默默地把手中的花瓣洒落在了陈晓旭的墓碑前,共同祈愿这个圣洁纯美的女子一路走好。 (林娜)

陈晓旭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