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 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4:2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地震无情人有情。在地震灾害面前,艺人们和作家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继前日成龙(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等艺人集体捐款上千万元之后,昨日下午,以那英(听歌)为首的百名歌手在北京参加了“爱在天地间”义演;昨晚,“凝聚每份爱”大型抗震救灾义演和“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首都音乐家慈善义演音乐会”同时在北京举行,众歌手和郎朗(听歌 blog)等音乐家纷纷登台献艺、捐款,并呼吁社会各界为地震灾区募集更多的善款和物资。李宇春(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张纪中(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blog)孙悦(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等艺人昨日继续慷慨捐款,李冰冰(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在捐款30万之余,还说服所代言的企业捐助了300万元的药品。

  三场义演昨日启动

  昨日下午,“5·12”汶川地震后的第一场赈灾义演“爱在天地间”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举行,那英、刘璇(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blog)王宝强(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许飞(听歌 blog)陈楚生(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尚雯婕(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花儿、BOBO(听歌)白雪(听歌)何洁(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张杰(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等100名歌手在向灾区捐款之后,又用温暖的歌声演绎了《相信爱》,通过电波为灾区群众送去深深的祈祷和祝福。同时,歌手以实际行动募集了大量的资金和物品,支援给灾区。

  昨晚,由民政部、中华慈善总会、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主办的“凝聚每份爱”大型抗震救灾义演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行,陈坤(听歌)更在现场表示他已腾出档期随时候命,希望能到一线为家乡父老、灾区人民献上自己的爱心。有郎朗、吕思清、戴玉强、薛伟等音乐家参加的“万众一心抗震救灾———首都音乐家慈善义演音乐会”昨晚也在解放军歌剧院举行,音乐家们不但奉上了自己的作品,还现场慷慨解囊,捐款支援灾区。选秀节目《我型我秀》的艺人也将原定5月16日在上海举行的演唱会改成慈善赈灾专场演出。此外,我省天姿国乐团也正积极筹备义演。

  李连杰(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blog)将亲赴灾区

  为呼吁更多的人为灾区献出爱心,感谢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战士和医务人员,艺人们纷纷开录公益歌曲。王宝强昨日赶录赈灾歌曲《壮志在我胸》,今晚就将在央视6套主办的抗震救灾文艺晚会中和百余电影人一同献唱。歌唱家于文华(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听歌 blog)也和四川电视台联手推出了公益歌曲《大爱无言》,“通过我的心灵给你送去温暖,让我的双手把你的风雨分担。”

  此外,巨大的灾情也牵动着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的心。经过与灾区相关部门紧急联络,壹基金已确认5月14日、15日就赈灾行动分别在新加坡、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会后李连杰将亲自赶赴灾区一线,于5月16日飞往灾区,押送救灾物资代表壹基金全体家人看望灾民,加入救援工作,为灾区尽一份力量。

  积极号召献血救人

  地震发生后,救助伤者需要大量血液,其中AB型血液一度急缺,艺人石小群(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blog)恰好是AB血型,不但自己献血,她还和影迷“心灵护慰队”在网上发出声明,号召“心灵护慰队”成员献出自己的鲜血,帮灾区渡过难关。她激动地表示,“这次灾害发生后,让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一个人的力量很小、很微弱,只有大家都携起手来才能战胜灾难,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加入进来。”李宇春前日也前往北京献血中心献血,她还表示希望能赶回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爱心捐款

  文艺界人士昨日继续慷慨解囊,为灾区献出自己的力量。

  ●李宇春原本今日举行迷你专辑《少年中国》新闻发布会,家乡发生灾难,公司太合麦田(blog)紧急决定取消发布会,将全部预算用于赈灾。

  ●四川籍艺人陈小艺(抗震救灾明星在行动文艺界人士纷纷捐款献血 blog)昨日和丈夫刘惠宁一起捐出了10万善款。

  ●歌手孙悦捐出10万元。

  ●《南京!南京!》制片方覃辉、覃宏昨日也以个人名义捐款200万元。

  ●李冰冰前日已向灾区捐款30万元。昨日,她说服她代言的两家企业捐出了300万元的急需药品。李冰冰透露,她已放弃了手上的多项工作,联系多方人士为灾区出力。

  ●“天仙妹妹”的家乡理县也受地震波及,她的几个亲戚至今下落不明,幸好父母身在成都没事。天仙妹妹捐出1万元略表心意。

  ●张纪中以个人名义捐出10万元,并动员自己身旁的朋友以及《西游记》剧组为灾区尽可能多的捐款捐物。

  ●上海九久读书人(blog)文化公司在该公司名誉董事长、著名作家余秋雨(blog)和董事长黄育海先生的带领下,全体员工积极踊跃捐款共6万元,并捐献3000册总价值10万元的图书。他们还将在灾后积极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联系,捐款20万元,建设一所“秋雨九久希望小学”,让在灾难中失去了校园的小学生们重返校园。

  ●池莉捐出新书10万元稿酬赈灾,委托作家出版社(blog)交予中国红十字会。早报记者吴晓铃赵聪(听歌)肖姗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