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心系四川灾区 向汶川救灾捐款5万元(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15:42  新浪娱乐
陆川心系四川灾区向汶川救灾捐款5万元(附图)

《南京!南京!》剧照

  新浪娱乐讯 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发生当天,电影《南京!南京!》导演陆川(blog)正在带领全体摄制组人员在长春外景地,进行电影最后阶段的紧张拍摄,虽然长春地区未有震感,但消息一传开,剧组上下纷纷关注起来。当晚,陆川导演很快得知了四川省汶川地区发生7.8级大地震的消息,通过网络和电视了解灾情,很是关注,心情一直牵挂。昨天,电影《南京!南京!》制片方星美传媒带头捐助了200万,今天,陆川导演以个人名义通过中国红十字总会向汶川灾区捐助了5万元,并在片场设热心捐款箱,鼓励《南京!南京!》剧组全体工作人员向灾区献爱心,抗灾募捐。

  陆川说,此次汶川地区发生大地震,看到了社会各界全力救助灾民的感人画面,“灾难真的离我们每个人如此之近。此刻,我们经历着同样的惨痛灾难,不管是70年前的南京大屠杀(陆川心系四川灾区向汶川救灾捐款5万元(附图)),还是今天的汶川地震,都看到了中国人在灾难面前,毫不畏惧,绝不退缩。我们关注灾难中的幸存者,照顾受伤的孩子,让他们减少心理创伤,还要感谢参与救援工作的武警官兵战士和救死扶伤的医生护士,真心希望灾区同胞们感受到温暖和希望。”

  据悉,陆川导演还为电影频道CCTV-6《首映》赈灾义演晚会专门录制了VCR视频,祝愿灾区人民鼓起勇气度过难关,重新面对生活和工作,重建家园,希望大家都来为灾区贡献一份力量。

陆川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