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将亲赴四川灾区 壹基金已接受捐款280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07:3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昨日下午,李连杰(李连杰将亲赴四川灾区壹基金已接受捐款2805万 blog)出席了中国红十字会“壹基金”在京召开的通气会,会上李连杰公布,从地震当天壹基金划拨100万紧急救助金外,截至昨日下午2时,壹基金已接受捐款2805万。5月17日李连杰将和4名专业心理医生在内的义工、3.5吨救灾物资飞往四川灾区。李连杰还特别指出,随同他前往灾区的还有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人员,他们将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实处。

  “100万不要计在我头上”

  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以来,李连杰壹基金第一时间开始行动,灾害发生当晚,立即决定拨款100万支援灾区,同淘宝支付宝、腾讯网站发起捐款活动,截至昨日下午2时,壹基金已接受捐款2805万,其中个人捐款1385万、企业捐款近1420万。对于100万是否自己个人捐赠,李连杰解释道“从壹基金创立起,我就强调不会公布自己捐款数目,也不参加任何慈善评奖,所以这100万不要计在我头上。”虽然如此,李连杰说自己是个召集者,他在美国已和巴菲特、比尔·盖茨等人商讨,筹划更多的善款。

  确保每一分钱都用于赈灾

  从12日了解到地震发生起,李连杰一直对灾情的发展密切关注。昨日发布会上几度动情说“每一个受伤的同胞都是我的朋友,我们要一起渡过难关。”经过与灾区相关部门紧急联络,李连杰确定5月17日飞往灾区,押送3.5吨救灾物资。

  李连杰说,灾区缺医少药,更重要的是许多孤儿缺少关怀,因此他自己除了带来巧克力,更是带来4名儿童心理专家。对于2805万善款,李连杰强调会让德勤会计事务所的人员跟踪监督,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赈灾上,让捐款者彻底放心。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李连杰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