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 潘长江熊天平等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22:1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每日文娱播报》栏目发起的“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继5月15日走进世纪东都国际影城和东四街道办事处之后,5月16日又走进了中关村美嘉欢乐影城。潘长江潘阳(听歌)父女、张少华、汤灿(听歌 blog)黄格选(听歌)、李琼、熊天平(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潘长江熊天平等助阵 听歌 blog)等演艺界人士赶到现场,呼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抗震救灾。

  灾难面前,我们中国人从来不曾倒下。勇气和爱心是我们战胜灾难的力量源泉。在活动现场,嘉宾们一起朗诵了诗歌《生死不离》。“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要找到你。血脉能创造奇迹,你的呼喊就刻在我的血液里”,嘉宾们动情的朗诵和这充满爱的诗句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老演员张少华说,在这次地震中许多孩子被掩埋在了废墟中,作为一个母亲,一位祖母,每当她看到一个孩子得救,就难以抑制心头的激动,每当看到一个孩子失去生命,她的心都在流血。她想对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说:面对灾难要变得更加坚强,擦干眼泪后还要勇敢地活下去。

  在这次活动中,潘长江特意携女儿潘阳赶到现场。潘长江说,这次地震让他受到很大震动,灾区人民的处境让他牵肠挂肚。他说得知自己前来参加这次公益活动,女儿潘阳也强烈要求跟爸爸一起来,为灾区人民出一点力。潘阳表示,看到那些失去孩子的父母和失去父母的孩子的哭泣,感觉特别心痛。自己虽然是个新人,挣钱并不多,但是还是把这几年积攒的四万六千多元拿了出来,并从妈妈那里借了三千多块钱,凑足了五万元捐给灾区的百姓。

  在这次突如其来的地震灾害中,许多孩子成为了孤儿,父母永远地离他们而去,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上留下了一道永远也无法愈合的伤口。温总理在绵阳九州体育馆,轻抚着羌族孤儿刘小桦的手,哽咽着说:“你别哭啊,你放心,政府会管你们的啊,政府管你们生活,管你们学习啊,你们一定会像在家里一样。别哭啊,别哭。这是一场灾难,你们幸存活下来了,就要好好活下去啊。有什么困难,将来政府都会管你们的……”总理和小女孩的对话,让无数人流下了眼泪。在这次由《每日文娱播报》发起的活动现场,主持人顾阳(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潘长江熊天平等助阵 blog)、潘长江、潘阳和正在绵阳福利院接受救助的刘小桦取得了联系,询问她现在的情况。刘小桦如今身体状况良好,但失去父母的伤痛却很难平复。通过电话,潘长江和潘阳鼓励刘小桦一定要坚强,因为所有的爷爷奶奶 叔叔阿姨都在关注着她。“每日文娱播报爱心基金”将拨款救助刘小桦,希望她能尽快从悲痛中走出来,健康成长。

  青年歌手李琼也赶到了公益募捐的现场,身为军人的她一直牵挂着在前方抢险救灾的战友们。因为现在灾区余震不断,战友们是在冒着生命危险去换取灾区受困群众生的希望。她当场以一首《少年壮志不言愁》向所有战斗在第一线的战友们表达自己的问候。在演唱的过程中,李琼几度哽咽。在她的演唱生涯里,这次或许是演唱条件最简单的一次,没有任何音乐伴奏,没有灯光舞美,唯一为她伴奏的,就是观众的掌声。

  现场发生的一幕幕感动着所有人,在演艺界人士的带动下,现场群众自发踊跃捐款,表达对灾区人民的一份心意。金舟消防有限公司的代表向灾区人民捐出了五万元人民币。金舟公司的代表说,虽然我们远在北京,但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在一起。最后全场共募捐118392.5元。在不要放弃不要哭泣 四川加油的呐喊声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大幕。但《每日文娱播报》发起的“首都演艺界赈灾公益大行动”系列活动还将继续举行下去。

潘长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