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 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10  新浪娱乐
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大小“三多”

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打乒乓球

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哥俩分礼物

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骑自行车

  新浪娱乐讯 5月16日,东方卫视“加油2008”参赛小选手来自四川广安的郭伟林在北京见到了自己最喜欢的演员王宝强(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听歌 blog)。郭伟林因为长相酷似王宝强,在家中又是排行老三,被栏目组的工作人员亲切地称呼“小三多”。两个“三多”面对媒体镜头一起为四川的父老乡亲鼓劲,呼吁更多的人一起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不抛弃不放弃挽救更多生命。

  四川广安的小学生郭伟林上周刚刚与演员胡静(王宝强牵手灾区小许三多呼吁不抛弃不放弃(图) 听歌 blog)一起录制完“加油2008”。5月12日当汶川发生大地震时,郭伟林正在返回四川的途中。东方卫视的工作人员关心他的安全,随即派工作人员赶赴成都将郭伟林和他的妈妈一起接到北京,并满足了他一个心愿——与偶像王宝强见面。

  5月16日中午,郭伟林高兴地没有吃午饭一直站在希望工程总部的院子里等,真的见到王宝强却又腼腆起来。王宝强主动地和郭伟林打招呼,还给他带来了一大袋学习用品,随即就关切地问起郭伟林家中受灾情况。当得知郭伟林家中一切都好只是学校校舍有裂痕全校放假了,才放心。王宝强特别送给郭伟林一本新华字典,他说:“我平时也随身带字典,拍戏时遇到不认识的字就查查。希望你好好学习,快乐成长”随后,他又陪郭伟林一起在院子里打乒乓球、垒积木,在胡同里骑自行车,用纸巾帮郭伟林擦汗,真的像亲兄弟一般。尤其是两人合影时的笑容,简直有九分相似,在场的摄影记者都不禁感叹。郭伟林说:“我们不像,哥哥帅!”而王宝强则觉得:“挺像的,我小时候也是这样脸上挺多雀斑,那会儿没条件治。”

  两个“三多”面对媒体镜头一起为四川的父老乡亲鼓劲:“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发生这种事情,大家都应该帮助那里的人们,捐款、献血,帮他们尽快走出来。”王宝强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500元可以救助一个受灾学生,一万元可以救助一个受灾家庭,50万元可以抢修一所学校……”据前方媒体报道:在一个小学坍塌的校舍下压着几个孩子,当孩子们看到前来救援的解放军时一起喊着:“许三多!许三多!”王宝强饰演的许三多已经成为孩子们心中解放军的代名词。王宝强说:“这种时候真的要有不抛弃不放弃的信念,有一点希望就要尽全部力量,尽最大可能救出每个人。相信很快就能战胜灾难,灾区的人们你们要坚强起来!”

  王宝强回忆:12号下午他正在地下室录音没有震感,听同事说公司的楼上摇晃得挺厉害。后来得知汶川地震,就一直关注新闻报道。当看到被压在校舍下的小学生,看到温总理指挥一线救援的这些画面,自己也想去一线。王宝强个人为灾区捐了5万元,也会在近期参加献血,根据公司的安排前往四川。崔一佳/文

王宝强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