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祝福“汶川不怕” 《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6:20  北京晨报
群星祝福“汶川不怕”《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露天播放《爱的奉献》的大屏幕前,聚集了不少欣赏直播的观众

群星祝福“汶川不怕”《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主持人说到动情处眼含热泪

群星祝福“汶川不怕”《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艺术家们为灾区人民鼓劲加油

  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爱的奉献》昨晚播出,共筹集善款15.14亿元。心系灾区,爱与关怀感动了无数电视观众。原定3个小时的直播,一直持续到零点才结束。新的一天来临,我们一定能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筹备最短 服装最简

  在央视一号演播厅,募捐活动《爱的奉献》导演陈临春表示,“这个活动不是一般的晚会,从有这个想法到直播我们只用了4天时间,这应该是央视筹备时间最短的一个大型活动。直到活动开始前一刻,还有很多名人明星要求参加,这是一场真正的传播爱的活动。”记者还从剧组了解到,参加《爱的奉献》的所有演员都着最简单的军装、便装出场,而不穿礼服,也是为了悼念地震中的死难者。而且为了突出这是一场众志成城的活动,演员表演合唱、诗朗诵,还有参加现场募捐的人员,都不会打出个人姓名。

  活动于昨晚八点正式开始播出,除了文艺节目表演,还有汶川前线最新的救灾动向,主持人朱军的眼圈一直通红,在讲到一个母亲牺牲自己而保全了孩子时,眼泪就在他的眼圈里打转,朱军也是强忍着没让泪水流下来。张泽群、于洋、倪萍等也都眼含热泪,接下来,主持人白岩松现场连线了央视前方记者张泉灵,活动直播时这位勇敢的女记者就在汶川,她带来了最新报道:一位被埋129小时的男子获救。这个消息让全场掌声雷动。

  争相参与 情动灾区

  尽管剧组事先公布了参加活动的演员名单,但是记者发现在活动现场还是有不少新面孔出现,比如谢霆锋(群星祝福“汶川不怕”《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听歌)林俊杰(群星祝福“汶川不怕”《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听歌 blog)翁虹(群星祝福“汶川不怕”《爱的奉献》募善款15亿 听歌 blog)等人。据记者了解,不少明星都是自己买机票直接从拍摄现场赶过来的,他们一致的想法就是“汶川不怕,我们帮你”。谢霆锋表示,“听到灾情的消息,产生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自己有什么可以帮忙,别的东西都不重要。”央视主持人毕福剑表示,自己不会表演什么节目,但是想收养地震灾区的孤儿,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出一些应有的贡献。著名演员陈道明经历过唐山大地震,能够感受到受灾人民的感受,他的采访也许是明星中最短的,但却是最有力量的。陈道明表示,“我是失去过亲人的人,他们现在面对的一切,我感同身受!‘大难兴邦,否极泰来!’”

  活动原定直播3个小时,但是最后超标近1个小时,直到深夜12点结束。观众范女士说:“看了节目非常感动,根本没有心思睡觉,恨不得现在就为灾区做点什么,我觉得这是央视办得最好的一个活动。”记者随后在央视网看到网友的留言已经超过万条,“让我们,永远相信爱”“苦难定会过去,希望永远存在”的留言比比皆是。晨报记者 刘鹏云/文 蔡代征/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