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静为截肢女孩寻救命血蛋白 李厚霖送药赴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0:58  重庆商报
李静为截肢女孩寻救命血蛋白李厚霖送药赴灾区

昨日,绵阳520军区医院,李厚霖(右)将人血白蛋白交给院方

   本报特派记者 刘嵩 绵阳报道

  6名北川中学学生被埋72小时后获救,其中两名女生被截肢。由于两人失血过多,导致急性肾衰竭,急需人血白蛋白救命,救命药已在绵阳耗尽。

  18日下午,重庆媒体主持人李静(李静为截肢女孩寻救命血蛋白李厚霖送药赴灾区 blog)闻讯后,立即连线重庆交通广播电台征集药品。同时联系北京军区医院、嫣然基金会、企业家李厚霖筹集救命药。28小时后,58支人血白蛋白送到绵阳医院。

  废墟(blog)下6学生牵手唱《朋友》

  12日下午,北川中学教学楼在地震中垮塌,经过72小时救援,6名学生被救出。其中,15岁女生蒲虹学、朱春燕因伤势严重,蒲虹学左臂、右脚,朱春燕双脚被截肢,两人随即被送到绵阳军区医院。蒲虹学流着泪说,地震后,她和同学6个人将手拉在了一起,小声唱起周华健(听歌)的《朋友》。“我们边唱边哭。”朱春燕说,6个人在废墟下相互鼓励,直到被救出。两人入院后,纷纷出现急性肾衰竭。医院称,需要一种叫人血白蛋白救命,要不然就有生命危险。

  主持人全国征集人血白蛋白

  18日下午3点,重庆卫视节目主持人李静闻讯两女生遭遇后,当场落泪。并与重庆交通广播电台电话连线,向市民征集人血白蛋白。几小时后,就有市民打进电话,向两女孩捐赠13支人血白蛋白。

  由于两女孩每日都需要注射一支药品,至少需要一周时间。李静立即打电话向中国红十字会求助。并向李亚鹏(李静为截肢女孩寻救命血蛋白李厚霖送药赴灾区 blog)求援,李亚鹏立即托朋友全国寻找该药品,并决定派出嫣然基金医疗队5人,赶赴绵阳接两女孩赴京治疗。当日下午5时,李静找到了企业家李厚霖。“要多少?”“有多少要多少,救命!”

  嫣然基金会接女孩赴京治疗

  早晨7点,重庆13支药品被送到医院。上午9点,李厚霖打进电话:“药找到了,但只有20支,马上送往绵阳。”“武警、海军总医院提供15支。”

  下午2点,李静接到李亚鹏打来的电话称,他托朋友在香港找到10支,下午将抵达绵阳。

  昨日下午5点,医院率先将重庆市民提供的药品,给两名女孩注射。与此同时,李亚鹏、王菲(李静为截肢女孩寻救命血蛋白李厚霖送药赴灾区 听歌)的嫣然基金会5名医疗人员,携带10支药品乘飞机抵达绵阳机场,随同武警、海军总医院10支人血白蛋白前往医院。

  晚上8点,李厚霖通过飞机从北京赶到成都,乘车到达绵阳520军区医院。28小时内,58支人血白蛋白从全国各地送到绵阳。嫣然基金会医疗人员表示,他们将把两名女孩接到北京治疗。本报特派记者 王尊 廖宇翔 绵阳报道

李静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