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哀悼日演艺界集体志哀 以行动为抗灾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1: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根据中央指示,2008年5月19日至5月21日三天为全国哀悼日,5月19日下午2点28分全国举行仪式为死难者默哀,举国上下气氛凝重,虽然娱乐活动多被叫停,但演艺界的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灾区人民得哀悼之情。

  香港艺人集体自发默哀 低声祈祷寄托哀思

  5月19日当天下午2点28分,香港无线和亚视全台艺人都自发集结为四川汶川地震死难者默哀。亚视在全国哀悼日期间停播所有广告,广告时间滚动播出四川地震报道,在亚视董事兼营运总裁何定钧带领下,逾四百职艺员全体默哀三分钟,稍后何定钧表示亚视将于6月1日举行大型筹款晚会。TVB也在旗下的电视城举行默哀仪式,所有艺人和员工均统一着黑衫,佩戴黑色丝带默哀三分钟。此外,无线电视台的三色台标也改为灰白,除娱乐活动为赈灾让路外,一些正在拍摄得剧集也已经停工为艺人默哀活动和筹款晚会让路。

  各地电视台台标变灰白 电视剧延后播出

  自5月19日起,各大网站得主题页面均变成黑白色调,当天报纸也用全版黑白印刷,包括四川电视台在内得数十家电视台也响应政府的号召将台标改为黑白色以示哀悼,当2点28分防空警报拉响的那一刻,中央电视台等新闻媒体的全体员工均起立默哀三分钟。各地电视台原定播出得选秀节目,体育赛事,音乐作品等均改为转播中央电视台的地震报道,而华娱和星空等境外媒体也已经停播所有节目,华娱全天候转播重庆卫视抗灾直播。央视八套刚刚开始播出的电视剧《新不了情》也紧急叫停,湖南卫视的几档不同时段得电视剧也已经停播。

  央视晚会募捐图献爱心 爱心联盟捐款总额增加

  央视18日举办的“爱的奉献”赈灾晚会以空前阵容共筹集到善款15亿1400万,包括演艺界代表,作家代表,部队文艺工作者,体育界代表和港澳台艺人代表在内得近百人参加了此次义演并贡献了爱心。晚会不乏感人事件,而在会后,几位演艺界人士得善举也在网友中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不施粉黛的倪萍捐出100万元,李双江捐出60万元,毛阿敏捐出100万元得到了网友得一致褒扬。由新浪网牵头发起“爱心联盟”这几日也不断壮大中,各影视公司,各地电视台纷纷借新浪表达对灾区人民得慰问,并捐款数百万善款用于支援灾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