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导演建议奥运会开闭幕式增设纪念地震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0:14  南方都市报

  昨日,在北京奥组委的新闻通气会上,奥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残奥会开闭幕式执行总导演张继钢透露,残奥会开闭幕式彩排已全部展开,残奥会开闭幕式将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之后,“一定会再给世界一个惊喜。”

  残奥会开幕式为残障人士留座位

  残奥会开闭幕式分别于9月6日和9月17日晚8点在国家体育场开始,时长预计分别是2小时50分钟和不超过2小时。

  张继钢表示,残奥会与奥运会开幕式有所不同。首先是仪式顺序上,奥运会开幕式先有文艺表演,然后各国运动员陆续入场。残奥会开幕式程序恰好相反。为此,残奥会开幕式还为先行入场的残疾运动员和相关人士在观众席前排预留了轮椅座位。

  残奥会闭幕式将突出北京特点,更注重观众参与和互动,可说是一场“超大型即时性表演和艺术呈现”。

  史上最大型手语舞蹈亮相

  据悉,残奥会开幕式创作理念是宇宙生命的汇聚,歌唱生命价值和人道主义。创作手法上,将把东方写意风格与超现实主义表现手法相结合。

  张继钢介绍,残奥会开幕式的亮点之一是400名聋哑姑娘将首次带来世界上最大型的手语舞蹈《星星,你好》,但他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为了“不影响文艺表演艺术爆发力”,张继钢对残奥会开闭幕式演员阵容三缄其口。有记者询问以《千手观音》闻名的著名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以及为北京残奥会创作了歌曲《Everyone is No.1)》的爱心大使刘德华(副总导演建议奥运会开闭幕式增设纪念地震环节 听歌)会否出现在开闭幕式上,张继钢对此不置可否。

  但他称,残奥会开闭幕式文艺表演将保证与观众的互动和节目的不常见性,绝不乏“人人心中有,人人笔下无”的精彩表演,将给观众带来“巨大的新鲜与生命力的震撼”,相信一定能在奥运会开闭幕式之后,“再给世界一个惊喜”。

  关于残奥会开幕式的主色调,张继钢继续卖关子,只透露开幕式表演能令观众产生更浪漫、更梦幻、更轻盈和更温暖的心理感受,开幕式主色调自然也是“浪漫和梦幻”的颜色。

  可能增设纪念汶川地震环节

  昨日的发布会上,张继钢表示将向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组建议,考虑在奥运会和残奥运开闭幕式增设纪念汶川地震死难者环节。他强调,无论奥运会还是残奥会的开闭幕式,都应该让世界看到一个质朴和高贵的中国。 胡群芳

奥运吧】 【奥运会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