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卫视心系灾区孩子 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1日17:2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天上午,在四川绵竹遵道镇,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举行了开学典礼。这所小学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青基会)合作援建。东方卫视大型公益节目《加油!2008》的两位主持人陈辰(东方卫视心系灾区孩子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开课 blog)和林海亲赴现场参与工作,和孩子们一起上第一节课。

  孩子们的第一课是心理辅导课,给他们上课的董惠娟老师是当年唐山大地震的亲历者,15岁那年,她的父母、哥哥和嫂嫂在那场灾难中罹难。少年时的阴影对她影响巨大。现在,她成为了全国第一个灾后心理干预学博士。在四川地震发生后,她第一时间赶到当地,给当地的灾民提供心理辅导。

  为了确保孩子们的健康,防止疫情的发生和传播,在孩子们进入学校前,我们特别派出工作人员用消毒液对他们进行全身喷洒。在上课前,教室也再次进行了消毒。

  地震之后,当地断水断电,但是为了让孩子们能在光亮的地方上课,国家电网的同志昨天特意拉了一根线过来送电。现在加派了两名同志彻夜守着,对于废墟之上的这座小镇,这所学校是唯一有光亮的,对当地的人来说,学校就代表着光明。

  据悉,青基会原本和东方卫视合作大型公益节目“加油!2008”,旨在帮助全国各地的希望小学修建体育设施。地震发生之后,活动重点迅速转移至灾区。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说,在广泛接触学生、家长和老师之后,了解到他们的首要需求是尽快回到学校!与此同时,涂猛还带来了另一个好消息,上周六《加油!2008——紧急救灾总动员》现场募集到爱心捐款4100多万元,观众短信捐款达18万。

  作为《加油!2008》的主持人,陈辰和林海昨天就赶到了遵道镇,他们为灾区的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品。由于缺乏生活设施,昨晚两人就住在临时搭建的野营帐篷里。今天一大早他们又和工作人员忙开了:“这里的生活很艰苦,但是精神富足,尤其是当看到孩子们带着满足的神情认真听课的时候。第一次感觉到离希望那么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