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籍女星杨若兮谢娜赶赴绵阳 探望受灾乡亲父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17:17  北京晚报

  日前,两位川籍女明星杨若兮(川籍女星杨若兮谢娜赶赴绵阳探望受灾乡亲父老 blog)谢娜(川籍女星杨若兮谢娜赶赴绵阳探望受灾乡亲父老 听歌 blog)到四川重灾区绵阳探望。20日晚,在余震预警中,她们和受灾群众们一起,露天过夜。昨天,两位明星分别接受采访,讲述了此行的亲身经历。

  杨若兮:害怕孩子们失望

  杨若兮说,19日下了飞机,就直奔绵阳的一个体育场,现在那里是几万人的临时住所,都是从重灾区运过来、没有受伤的灾民。你可能很难想象,几万人聚集的一个广场里,很安静。天气很热,大部分人都躺在外面,气氛是沉闷的,各种工作人员来来往往穿梭其中,但很有序。

  杨若兮此次回乡的一大心愿 是去看看受灾的孩子们,她随后到了一所中学,“那所学校有1300多人,但基本上没什么声音。让人高兴的是,孩子们的状态比广场上的成年人要好很多,看到我们,他们的本性一下子流露出来。我们一起聊天,他们不主动提地震的事,和普通孩子一样,会要签名,要抱抱我们,说很喜欢你的哪首歌,哪部戏。我希望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满足他们的要求,我很害怕看到他们失望的表情。”

  20日晚上,因为有余震预警,杨若兮与灾民一起在露天帐篷里过了一夜。“整整一晚没敢睡觉,大家心里还是害怕的,有一段时间,每个人的手机都在不断接到电话,亲人、朋友打来的。我听见大家却不约而同地在说,‘啊,很好呀,没事,没事,很安全,放心。’这次行程很短,我发现自己真的做不了什么。我感到很骄傲,前所未有的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自己的民族骄傲,我们很团结,万众一心。回来,我和身边每个人说,真的要珍惜生命,让自己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谢娜:与家人在帐篷过夜

  谢娜的家乡德阳,此次也是重灾区,所幸的是家人和亲戚朋友都没受伤,“当知道地震的时候,我特别的害怕,我家在德阳那边,灾情很严重。在回四川之前,我一直很难过,很痛心,甚至害怕自己有没有承受力去见他们。不过当我真正踏上那片土地时,却发现自己心里很踏实,看到更多的是感动和希望。挺奇怪的,我回来这几天一直都有余震,但我一点都不害怕。我姐姐,在成都上班,请假和几个同事租一个小公共汽车帮助运灾民。十几个人的车有时候能载二十几个人。20日晚我回了家,和家人住在帐篷里,邻居们见到我都很高兴,和以往没什么区别。我回去之前,问家里需要什么,家里人说什么都不需要。”

  谢娜也到学校看望了受灾的孩子们,看到孩子们的精神状态还不错,心里感到非常欣慰,“来到学校,学生的状态都很好,有说有笑的。但是那个带他们出来的老师,就一直坐在那儿,目光特别呆滞,我过去问她,刚一开口,她的眼泪一下子就出来了。她的爱人可能不在了,话没说完,就趴在我肩上哭了。我们给孩子们送了一些学习用品,老师说,孩子们都特别特别想要上学,高三的学生已经在帐篷里开课了。我让孩子们每人写了一个想要达成的愿望,你知道吗,他们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想要钢笔、想要画板,想要一个文具盒、一个书包。政府提供的生活物资非常充足,帐篷学校的附近,还有个简易的篮球场。但我很担心的是,这些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很多孩子的亲属已经不在了,他们还不知道。聊天的时候,他们会很骄傲地告诉我,爸爸妈妈在为灾区工作。我们的捐款能解决食物、医疗、生活的问题,但孩子们需要很长远的东西,怎么样关心他们,怎么让他们上学,怎么让他们有个家。”

  本报记者 金力维 J187

杨若兮吧】 【谢娜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