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 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09:33  新浪娱乐
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任贤齐、冯小刚、张小燕、张国立、曾志伟与华仔,众志成城为赈灾出一分力

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刘德华

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任贤齐

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演艺圈众志成城

  新浪娱乐讯 2008年5月23日,香港,四川大地震伤亡惨重,演艺界一呼百应全力赈灾,刘德华(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听歌)昨日(5月22日)召集近200名艺人出席记者会,宣布于6月1日举行《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并会与众艺人探访灾区。刘德华在启程前已接受心理辅导,作好准备去面对灾民,还乐意自掏腰包包办艺人探访灾区的旅费。

  刘德华昨日召集演艺界近200人在圆方举行记者会,宣布《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赈灾活动正式展开。各大唱片公司、电视台、电台均派出高层和歌手艺人出席,分别有任贤齐(冯小刚张国立联手呼吁赈灾刘德华送爱到灾区 听歌 blog)、张小燕、冯小刚以及张国立等,有过百传媒前来采访。

  马拉松式表演赈灾

  刘德华在记者会上感谢各界大力支持赈灾活动,并感触得说话时有点哽咽。他称这份热情不是一时三刻的事情,重建需要很长时间,行动主要关注孤儿、教育以及重建校园的工程,这是对灾民的承诺,他也多谢中联办以及香港电影发展基金的协助。

  《演艺界512关爱行动》大汇演于6月1日在西九龙中天地举行,众演艺界嘉宾将以马拉松式演出,暂定活动由下午2时半至晚上10时,每位入场者需捐款20元,善款拨捐6个慈善机构。刘德华表示,由于时间仓促,暂没与有关政府部门接触,但他相信会得到各界支持。另外,5月25日分别于6间商场举行《与众同诺》活动,众艺人会到场义卖筹款,并在商场放置心意板,让市民向四川地震灾民送上祝福。

  刘德华透露,将与郑秀文(听歌)等艺人到灾区探访。他表示深入灾区,目睹灾情,心理可能难以承受,所以日前已接受专业辅导员进行心理辅导,了解慰问灾民的方法。刘德华说,所有赴灾区探访的艺人都需要事先接受培训和心理辅导。探访目的主要从小朋友入手,并会带着干粮到灾区。他的歌迷已参加了当地义工队,向他汇报情况。问是否会担心要露宿街头?他说:“没想住哪儿,有什么就住什么。(是否害怕再有余震?)已经问过是否带麻烦给他,但他们觉得我们适合去。(家人担心吗?)我问过家人,他们没有任何叫我不要去的意思。”

  学习如何面对灾民

  另外,由曾志伟谭咏麟(听歌)以及陈嘉上等成立的信托委员会,也正商讨成立赈灾基金。问到艺人探访灾区的旅费?刘德华表示不希望动用基金的善款,他愿意出钱负责艺人的旅费。

  任贤齐日后计划在内地兴建学校,还会特别注意建校工程,绝不可偷工减料,也希望到灾区探访。台湾著名主持人张小燕则说,待灾区情况稳定后再去探访。而内地红星张国立与导演冯小刚体会到救援队伟大的爱,又得知灾区女士急需卫生巾等物资,张国立太太已送了4千包卫生巾往灾区。

  四川八级大地震震粹无数家园,死伤无数,香港演艺界的“演艺界512关爱行动”记者会在圆方戏院举行,两岸三地各媒体及演艺界人士均派代表出席,活动召集人刘德华会上答谢各界的支持,他哽咽地表示,四川大地震发生,演艺界短短时间内发起行动,大家劳心劳力,但这份热情不是一时三刻,重建需时要三、五、七年,重建灾民的生活,是他们们的承诺,特别多谢中联办及香港电影发展基金于行动中的协助,以及西九龙中天地于六月一日借出场地举行赈灾大汇演,深信活动会得到大家的响应及支持,寄望天佑四川,天佑中国。华仔透露,本月28日亲身到四川的棉阳探访,近日已开始接受专业心理辅导员的培训,希望去到灾区学致用。临危受命,华仔表示也来不及在港注射疫苗,四川有疫站,所以他亦不太担心。提到之后可能会有六级以上的余震,所以不少人要走到街上露宿,华仔表示自己都没有想过住宿的问题。问华仔这次演艺界到灾区探访的经费来源,是否来自演协筹得的善款? 华仔表示不太清楚,如果请艺人去,机票及花费由他负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