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舞蹈家侯宏澜美国演出不忘为灾区募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07  新浪娱乐
四川舞蹈家侯宏澜美国演出不忘为灾区募捐(图)

侯宏澜与黑人搭档共舞

四川舞蹈家侯宏澜美国演出不忘为灾区募捐(图)

侯宏澜排练照

四川舞蹈家侯宏澜美国演出不忘为灾区募捐(图)

两人默契十足

  新浪娱乐讯 有芭蕾公主之称的四川舞蹈家侯宏澜这几天来美国旧金山演出,正值四川地震,她心系家乡,希望赶快回去。但既然有演出行程在身,她决定利用这次演出替四川灾区筹款。

  家在成都的侯宏澜表示,地震发生时间为三点多,她在机场等四点的飞机来美国,上飞机前朋友打电话说有地震,她立刻致电家里,但当时电话已经打不通。 

  来美国后,她联系到家人,得知家人还好,地震当时已从楼里跑出来,不过表哥的几个亲戚却出事了。

  一听到四川地震,侯宏澜马上与四川红十字会成立"四川省红十字会——侯宏澜抗震救灾基金",她先自捐十万人民币,后又募到一百万人民币的物品。

  她将利用在旧金山的演出机会,呼吁观众捐助四川灾民,她希望本地民众踊跃前来观赏她的舞蹈,同时做善事。她已在上周六于Davis的表演现场呼吁捐款,有不少美国人捐献。 

  虽然已经透过捐款表达心意,她还是希望能直接回去帮助。 “我人在这边比较着急,希望快点演出结束,现在我每天与家人通话”。她在旧金山的演出25日结束,27日与30日将到上海为四川地震筹款义演。30日之后,她希望到四川去帮助被疏忽的汶川外围县市,争取第一时间赶回去。

  侯宏澜将于5月22到24日参加旧金山艺术节的舞蹈演出,她将借着这次表演机会来替四川赈灾筹款,有意前往的人请上旧金山艺术节网站查询购票详情。

  相关新闻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地震,川籍明星积极投入到了抗灾捐款的行列。有着芭蕾公主之称的侯宏澜于日前启程去美国参加旧金山艺术节,主演根据张爱玲小说改编的芭蕾《倾城之恋》(blog),但心里一直挂记着家乡灾情。早在地震当天,侯宏澜在北京听说地震的消息后,就委托在成都的父母,直接把10万元存到了四川省红十字会的账户,表达对家乡抗灾工作的支持。

  宏澜透过北美新浪网,表达她对灾情的关切,以下是她的心声:

  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发生了建国以来罕见的7.8级大地震,这场灾难所造成的场面惨不忍睹,幸运的是我的家虽地处离震中76公里的成都市,但未受到人员和财产的伤亡和损失,在地震期间,我陆续接到朋友们的慰问电话。

  目前我在美国旧金山国际艺术节演出我的新剧目-根据张爱玲小说"倾城之恋"改编的现代芭蕾舞剧"Speaking Chinese " .并将于5月22日-25日在旧金山的Yerba BuenaCenter For The Arts Forum 演出, 心中虽焦急却还是需要先完成自己的演出,但是不管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我都希望能利用自己的号召力和影响力不断为灾区募集善款,我已通过在国内的家人为灾区个人捐款10万元人民币,但希望能做更多,为此在国内已成立了"四川省红十字会——侯宏澜抗震救灾基金"。在美国演出期间也会呼吁全美国的华人们都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帮助受灾的人们,因我的基金现无法接受外汇,国外的华人可通过在中国的亲人们将善款汇至账号或通过中国大使馆汇入。

  华夏同胞携手同心,共同战胜灾难,灾难无情人有情。请大家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有限,爱心无限,请献出您的爱心,灾区人民需要您伸出援助之手。为保证捐款及时送达灾区,请将捐款汇入"四川省红十字会——侯宏澜抗震救灾基金"专户,我们会派专人对基金进行监管,并及时将捐款收据和证书寄到捐赠人或公司手中。涓涓溪流汇成江海,我们期待您的善举。四川省红十字会--侯宏澜抗震救灾基金账号:4402-2040-0902-4905-77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