奚美娟黄豆豆等为灾区捐珍藏 奖杯乐器做义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0:13  新民晚报

  【新民网·晚报推荐】(记者 俞亮鑫)昨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和艺术人文频道在广电大厦举办《生命之光——地震救灾爱心特别节目》,本市文化艺术界众多名人不仅登台献艺,还献出了各自珍藏的“宝贝”进行义捐,为汶川灾区人民重建家园募集善款。

  记者在晚会现场看到了这些“宝贝”,艺术家们纷纷登台讲述了自己捐出的“宝贝”故事。奚美娟说,她捐出的是一尊“金鹰奖”最佳女配角奖杯,这是她因参演《儿女情长》而获得的,她家中有10多个最佳女主角奖杯,而女配角奖仅此一个。选择它是因为轰动一时的电视剧《儿女情长》讲述的是家中父亲瘫痪后,儿女们如何风雨同舟、共渡难关的故事。如今,汶川发生大地震,我们也应该像一个大家庭一样,一起战胜灾难。黄豆豆和妻子粟奕捐出的是他俩结婚时,家乡温州送来的瓯绣。这一针一线绣出了黄豆豆荣获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奖的舞蹈《甲骨随想》。曾经历过台湾大地震的张毅、杨惠姗夫妇捐出的是一件高达一米、名为“天地菩提”的琉璃工艺品。造型是两座大山间有一只手,托举着一个婴孩,象征着祈祷灾区人民平安。由画家谢春彦和学者钱文忠(blog)共同创意的国画《李冰》也很有意思,地震使都江堰二王庙垮塌了,但李冰父子留下的都江堰,2000多年来经历10多次地震却依然还在造福人民,它象征着中华民族百折不饶的精神……

  在捐出的“宝贝”中,还有86岁高龄的画家陈佩秋的画作、音乐家孔祥东(听歌 blog)的豪华钢琴、“民乐三女杰”马晓晖的二胡、唐俊乔的笛子和罗小慈的古筝、潘寅林的小提琴、沪剧名家马莉莉的旗袍、京剧名家关栋天的手表、昆曲演员张军从日本带来的“非遗”扇子等。这些艺术家的“宝贝”定于28日委托上海鸿海拍卖公司进行义拍,所得善款将用于汶川地区赈灾行动。

奚美娟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