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苏永康爱戴阿牛为灾区学校募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16:1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苏永康爱戴阿牛为灾区学校募款(2)

李主任为我们提供的英才中学为受灾学生准备的课程表,他说,里面有很多开导心理的课程,转移孩子们的注意力。

《加油2008》苏永康爱戴阿牛为灾区学校募款(2)

没有忍心去问孩子们关于父母和那场灾难的细节,怕引起心理刺激,拍照时,我告诉女孩们:你们那两天真勇敢,你们是英雄,现在太阳出来了,什么都难不倒你们,让我们一起说茄子,让我看看你们雪白的牙齿好吗,她们很可爱,纷纷露出洁白的牙齿,连一直很自闭的邓青也第一次露齿大笑起来。

《加油2008》苏永康爱戴阿牛为灾区学校募款(2)

中间睡着的红衣女孩叫邓青,她父母在地震中双亡,这几天她很自闭,睡觉时也总是双手紧紧环抱,心理医生说这证明她没有安全感

《加油2008》苏永康爱戴阿牛为灾区学校募款(2)

左为史少先,右为肖晓川,感谢他们。对了,他们及学生们穿得很新,这因为汉龙集团在绵阳为所有人买了整套新衣,肖晓川说,他从来没穿过这么高档的衣服

  抗震希望小学点燃新的希望

  复课,这是劫后余生的孩子们的迫切希望,尽早恢复震前的生活秩序,也将给予他们走出震后心理阴影以极大信心。在四川绵竹市遵道镇中心小学,有个叫李琪的六年级女孩,在地震中她右脚受了伤,可地震一过,她几乎天天都会单脚蹦跳着回到学校的旧址,打听什么时候可以复课,“我要参加中考了,想要好好复习、考个好学校……”

  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东方卫视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希望工程紧急救灾劝募行动”,5月17日晚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特别节目——紧急救灾总动员》,就当场募得善款4100多万元,观众短信捐款18余万元,截至5月21日,整个劝募行动筹得的善款已突破2亿元。这些善款已经被紧急调往灾区,5月21日,全国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在遵道镇正式开学,《加油!2008》主持人陈辰(《加油2008》苏永康爱戴阿牛为灾区学校募款(2) blog)和林海前往慰问,给孩子们赠送了一批学习用品和衣物。而本周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还将继续呼吁广大观众和爱心企业为灾区孩子早日重返课堂伸出援手,更多的抗震希望小学将陆续在震区开学。

  6位明星志愿者为孩子们加油

  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不少明星志愿者都迅速行动起来,为灾区奔走呼吁、出钱出力。此次来到《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的明星志愿者苏永康,此前已经分别以自己父母的名字在湖南捐建了两所希望小学,四川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他第一时间赶到重灾区都江堰探访慰问,看到不少孩子渴望读书的眼睛,他决定,参加《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呼吁更多人一起关注灾区孩子的复课计划。来自四川雅安的著名歌手爱戴,对家乡的深情也在救灾中得到充分的体现。原定5月21日发行全新EP《爱的戴嫁》的她,临时把媒体发布会改成一个赈灾捐赠仪式,并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将回到家乡和心理专家一起为灾区群众进行灾后心理疏导。此外,著名演员吕颂贤,著名歌手阿牛、王丽达,都在第一时间为灾区献上了爱心,他们还将在本周六(5月24日)19:30东方卫视直播的《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中,用歌声为灾区的孩子送上祝福,并努力募款帮助灾区学校重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苏永康吧】 【爱戴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