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4日22:43  新浪娱乐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群星祈祷 幸免于难的雨潇给爸爸的一封信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为灾区的孩子送上礼物 阿牛和孩子合唱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苏永康 爱戴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方老师的妻子 爱戴献声 王丽达行军礼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5月24日19:30,《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于东方卫视进行现场直播,现场著名歌手爱戴(听歌 blog)苏永康(听歌)阿牛(《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听歌 blog)王丽达(blog)、影视演员吕颂贤(blog)献上对灾区孩子的祝福,并各自用歌声为孩子们加油打气,为学校重建和孩子复学向社会募捐。而刚刚从四川重灾区绵竹、什邡的主持人陈辰(《加油!2008》再为灾区孩子筹款4300万(组图) blog)、林海哽咽主持完全场节目。节目现场这次地震中幸免于难的孩子和老师代表也来到现场讲述地震中抢救生命、和地震抗争的勇气和坚强,全场泪水、笑声、歌声、加油声,呼出“四川挺住!中国加油!加油2008!加油孩子们!”。节目从19:30截止21:00节目结束《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总共募得善款4300万,其中短信捐款达到22万。筹集到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主办的大型公益行动“加油!2008——东方卫视——希望工程快乐体育行动”,原本是以募集3亿元捐款、为全国14000多所希望小学配置基本体育器材为目标,但由于发生了5.12四川8级特大地震,帮助灾区小学展开重建,成为当下最急迫的任务,经主办方沟通,活动迅速转型为《加油!2008——紧急救灾劝募行动》,筹集到的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援灾区小学重建。

  明星为孩子歌唱为孩子加油

  5.12大地震使得26411孩子失学,有很多孩子失去了亲人和老师。本次劝募行动的五位明星献声为孩子歌唱,吕颂贤献唱了一曲《摇篮曲》,他鼓励所有的人要坚强地面对灾难,还有更重要的重建等待我们去完成。要失去笑容,我们都非常勇敢。

  而母亲为四川人的爱戴再也无法抑制自己泪水:“看到了很多灾区的朋友现在连一些基本的生活都很难拥有,喝一碗热粥,回一次家,叫一声妈妈……活着真的很好很好。”并献上一曲深情的《光阴走廊》对孩子鼓励。

  作为一位父亲的阿牛说他在后台中遇见一个灾区的孩子虽然已经失去了自己的姐姐,但仍然带着微笑面对着接下来的生活,“孩子们带给我很多感动,很多勇气。”,阿牛献上新歌《好朋友》,他已经将这首歌的终生版税捐献给了灾区。

  刚从重灾区都江堰回来的苏永康,用《分享》告诉大家“把爱的种子种在心间就是希望”,已经拥有两所希望小学的苏永康表示,今后将尽自己的能力让更多的孩子重新回到课堂。王丽达则以身为一名文艺战士责任表示希望帮助到更多的孩子,呼吁大家捐款让孩子重返家园。

  走过灾难的伙伴,我们和你在一起

  刚刚从绵竹和什邡归来的主持人林海、陈辰面对来到从灾难中幸免于难的师生、母女更是哽咽主持。现场灾难中失去父亲的九岁方雨潇,用坚定和勇气向天堂的父亲念了自己写给爸爸的一封信。雨潇很坚强,说自己不哭,因为她哭的话妈妈就更难过。雨潇的母亲说起自己的丈夫,悲痛得落泪如雨,面对如此惨痛的灾难,主持人陈辰再也无法去触及那块创伤,现场打住雨萧妈妈。全场观众潸然泪下,看到坚强镇定的雨潇,大家投以敬佩否认目光,也看到重建的希望。节目现场“加油!2008”的四位小选手向走出灾难的小伙伴赠送出他们最宝贝的礼物,虽然只是很简单的毛巾、福袋、红领巾,但都是小选手们保存多年的宝贝。现场的小观众们也都纷纷拿出自己最爱的零食、文具、书籍等礼物献给灾区的小伙伴。全国天南地北的孩子们此时也向走出灾难的伙伴们呼喊“加油四川!加油中国!我们永远在一起!”。此刻让我们感受到,灾难面前我们的团结和力量,而孩子就是我们国殇后重生重建的希望!

  向希望的守护者人民教师致敬

  北川刘汉中学的师生代表也来到节目中,这次的灾难发生时,北川刘汉中学71个学生在9个老师的守护下毫发未伤,是这次灾难中现实版《一个也不能少》的奇迹。刘汉中学陈世荣老师回忆起地震发生时刻说,老师当时感觉到地震,即刻把学生带到操场上,周边的民房、商店倒塌,孩子们满脸除了眼珠都是灰尘和泥沉,老师们就叫孩子用红领巾捂住嘴巴。时刻安排老师安顿清点老师学生的人数以保证全体安全。“当时周围一片混乱,由于山体滑坡很严重,堵住学校边上的河,水位不断上涨,转移孩子迫在眉睫,于是老师们决定把孩子转移到山上……”部队官兵和9个老师暴雨爬山,在山上老师们分工守护孩子,一部分管理孩子,部分去砍竹子撘帐篷。为了保住孩子生命,陈老师还冒着生命危险回到学校为孩子拿出来,在废墟里扒出饼干河矿泉水。陈老师说到最后,全场报以雷鸣的掌声向这些忠诚的人民教师致敬,而逃过劫难的雨萧说自己的愿望就是做一名老师。

  目前有26411名孩子在灾难中失学,有4000多名孩子在地震后成为了孤儿,现在我们要帮助孩子们,告诉他们灾难后不要害怕——我们和你在一起,加油中国!加油四川!加油2008!加油孩子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