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再捐一百万 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3:57  大连晚报

  “5.12”汶川重大地震发生后,演艺界的明星不仅捐款捐物,有些如李连杰(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blog)成龙(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听歌 blog)黄晓明(听歌)等人都身体力行深入灾区做志愿者。5月16日作为一名志愿者深入汉旺、遵道等重灾区的黄晓明,回京的第二天就开始紧张筹集物资,往灾区发去价值15万元的帐篷、5万余元的药品物资。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了解到,作为中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的黄晓明,与中国儿童基金会合作,个人捐出一百万成立“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

  23日下午在北京中国儿童基金会总部,全国妇联副主席莫文秀、中国儿基会副理事长程淑琴接受黄晓明的捐赠,正式签署协议设立“安康儿童家园专项基金”,并着手准备灾后一系列的灾区重建工作。据介绍,此专项基金第一个实施的项目就是为灾区儿童紧急建造安康儿童家园,包括幼儿园、孤儿院、学校、图书馆等设施,旨在改善受灾儿童的生存、生活环境,保障他们的安全健康和学习生活。第一处“儿童家园”选择建在此次的重灾区绵阳安县,黄晓明也将在六一儿童节重返灾区,为“儿童家园”举行揭牌仪式,并和灾区的儿童度过一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宣传途中为灾区献血

  作为2007年十大慈善之星的黄晓明,在汶川地震发生的第一刻就时刻关注灾区情况,灾情发生的第二天不仅捐出15万元善款,并带头献血号召为灾区献血救人。当时为新剧鹿鼎记(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做宣传的黄晓明刚刚从江苏转战福建,就不顾旅途劳顿,拉着他剧中的四位“老婆”胡可(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blog)何琢言(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blog)舒畅(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blog)刘芸(黄晓明再捐一百万为灾区儿童即将二度入灾区 blog)一起参加献血体检,并当场献出200cc血支持灾区。福建电视台的台领导得知黄晓明这份意愿时很感动,协调到一辆流动献血车开到了电视台大院里。《鹿鼎记》剧组的演员们在黄晓明的带动下,都上车接受检测血型,最后只有黄晓明一人符合献血的指标。他大为兴奋地称:“我是O型血,对任何血型的伤者应该都能起到帮助”。看着自己的血输出,黄晓明还竖起大拇指做出“中国加油”的手势,他号召更多的人“有钱捐钱,没钱捐物,献血救人”,坚信万众一心中国一定能渡过难关,而随行的经纪公司工作人员在他的感染下也纷纷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

  赴灾区当一名普通志愿者

  还未完成新剧的宣传工作,黄晓明在16日即与20多名医疗救护队的朋友,组成志愿者团队赴四川灾区。黄晓明一行一到四川就赶往重灾区绵竹市。第二天便到各村各户派发物资。穿上迷彩服、戴上口罩的他,并没有被太多人认出,他只是像普通的志愿者一样在现场帮忙。在派发物资时,他们还遇上6.1级的余震。黄晓明说:“我只是很想跟所有的志愿者一样亲自去运送物资、去搭帐篷,为灾区人民身体力行地做点事情。在灾区,我只是前来支援的一名普通志愿者!”黄晓明说,这次他们共有两辆车运载物资,包括药品和食物。 首席记者 谷子

黄晓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