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00  新浪娱乐
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搬运物资

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分发毛巾等生活用品

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梁永斌、苏永康慰问受灾人民

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帐篷里看望灾民

  新浪娱乐讯 五天前,《同一首歌》(blog)主持人梁永斌(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blog)毛宁(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听歌 blog)瞿颖(主持人梁永斌:灾区归来那里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听歌 blog)苏永康(听歌)方力申(听歌)等明星带上药品、帐篷等价值80多万元的物资飞赴成都,目前已经安全返回。从灾区归来的梁永斌最大的感受就是:“灾区的人民教育我坚强”。

  最需要生活必需品和精神抚慰

  几天前,梁永斌、毛宁、瞿颖、苏永康、方力申一行去的是受灾较重的都江堰。他们带的200多箱物资中,有灾区同胞最需要的药品、帐篷、消毒用品、生活用品甚至还有书籍。梁永斌告诉媒体,早在出发前几天,他就一直在网上查找灾区的情况,发现灾区急需帐篷的情况后,他们动用所有关系采购尽可能多的帐篷,他们还带去了生活用品、换洗衣裤`奶粉`婴儿尿布甚至女性用品等,让灾区的人们感到温暖贴心。最让梁永斌自豪的是,他带上了一大批儿童读物,“灾区孩子们的心灵受到的创伤最大,这时期书籍可能是他们最好的朋友。”果不其然,到达灾区后,领取物资的孩子们最先伸手的不是食品也不是衣物,而是书本。尽管吃不饱穿不暖,但连一份报纸都传得破烂不堪,灾区群众对知识的渴求令梁永斌感触颇多。

  “灾区人民教育我坚强”

  从灾区回来,梁永斌迫不及待地给大家描述了在灾区的所见所闻。第一次站在都江堰的废墟上他忍不住流泪:“没想到第一次的邂逅这么惨烈!”一对从重灾区一路逃出来的老夫妇,家人都没了,在向梁永斌哭诉后,老两口又笑着和他挥手告别;在当地医院里,看到许许多多的医生、护士紧张工作,他们家里屋子倒了,亲人受伤甚至死亡,但他们仍打起精神救助那些并不相识的人;留在震区的那一夜,梁永斌也曾被余震惊醒,途中不断收到朋友发来问候的短信……这一切,都让梁永斌一次次泪流满面,“表面是我们帮助灾区人民,其实是灾区同胞在教育我们,乐观坚持,学会感恩与珍惜。”

  捐献最急需物品不要冒然去灾区

  谈到送救援物资,梁永斌说:“要送就要送灾区最需要的物品,目前派不上用场的只会是负担。以板蓝根和电脑来说,灾区都需要,但目前最需要的是板蓝根。”他建议大家在捐献之前,事先要与有关部门联系好,看他们最需要什么。同时呼吁大家也不要贸然前往灾区,如果要参加志愿者队伍或者运送物资一定要在有组织的情况下。原因是灾区现在还很危险,余震不断路况也不好,还常有泥石流发生,大大小小的堰塞湖水位不断上涨。很多救援车队和专业人员都在紧张工作,贸然前往不但给灾区救援带来不便,甚至可能消耗灾区的资源。尽管此次灾区之行条件非常艰苦,团队里每个人都精疲力尽,但梁永斌坚信“这仅仅是个开始”,接下来,他要用一两年甚至更多的时间采取不同方式帮助灾区。

  “无须在乎明星捐多少”

  最近不少网民抨击部分大腕明星捐款太过“吝啬”一事,梁永斌表示,做善事不分等级,在善事面前没有大小明星之分。只要大家愿意奉献爱心,就不在乎捐款数额的多少。既然是助人为乐,那当然是要享受帮助他人的乐趣,这应该由心而发地去做,勉强、强求都没有意义。崔一佳/文

梁永斌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