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22:33  新浪娱乐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慈善拍卖现场 慈善拍卖现场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郭晓冬 萨日娜 王思懿 姜宏波与伊能静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张凯丽朗诵 陶玉玲展示捐赠物品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张目谢芳夫妇捐赠藏品 汶川学生代表 伊能静捐赠服装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葛存壮捐赠奖杯 李前宽捐赠国画 谢铁骊捐赠书法作品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汇集爱心(图)
集体默哀 汶川灾区师生代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中华名人慈善拍卖 众艺人诗朗诵

  视频:中华名人慈善拍卖 凯丽诗朗诵

  视频:中华名人慈善拍卖 伊能静诗朗诵

  视频:中华名人慈善拍卖 震区小女孩表演节目

  新浪娱乐讯5月27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发起,新浪网、央视电影频道等媒体全力支持的“心手相牵、重建家园”中华名人抗震救灾慈善捐赠义卖会在京隆重举行。谢铁骊、葛存壮、陶玉玲、谢芳、张目、马精武萨日娜、张凯丽、郭晓冬姜宏波车永莉、郭可宇、伊能静王思懿等几百名老中青三代著名艺术家、电影人、新闻工作者出席,带来了大量珍贵拍品,活动现场更是有多位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为赈灾义卖会进行创作。

  现场感人至深爱心无限

  活动上,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建民向大家发出捐赠号召,中国红基会副理事长江丹感谢各界人士对此次活动的热情参与。新影联院线工作人员带来的《抗震赞歌》、张凯丽带来的《孩子,请抓住妈妈的手》、伊能静带来的《天国是永远的家》……艺术家们纷纷登台以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他们对灾区的挂念、对抗震一线工作者的颂扬、对灾区人民的鼓励、对逝者的哀悼。

  来自灾区的少年儿童代表丁思钰带来的手语歌曲《感恩的心》和亲自创作的小诗让全场观众热泪盈眶。“我想亲人,妈妈抚养我,爸爸照顾我,地震让我找不到家人,我希望我的亲人都建在……”听到这首质朴简单的小诗,台下很多人都忍不住抽泣起来,主持人瑶淼也呼吁大家帮助小姑娘寻找失踪的亲人。何兵是来自灾区的一名高中生,在地震发生后他勇敢地从废墟中救出了四名同学,他在现场回忆了地震后第一个晚上在山坡上过夜,同学们相互照顾,帮助伤员的感人场面。他的坚强勇敢面对灾难的镇定让全场响起雷鸣般掌声。

  百件珍贵拍品汇集意义非凡

  本次慈善义卖会所筹集到近百件各界人士的作品及藏品,老艺术家们大多选择亲手创作书画作品或者捐出珍藏的邮票、工艺品等,有的人也特别给灾区的孩子带来了玩具、文具。中青年艺术家们捐赠的拍品也是精挑细选,有特殊意义。张铁林富大龙阎青妤等人因工作或者远赴灾区未能出席,也委托家人、朋友将捐赠的拍品送达现场。

  例如:王思懿带来了她与丈夫从台湾名镇求得的一把油纸伞,油纸伞谐音寓意“有子”。王思懿说:“我和先生多年未得子,这把伞一直挂在家中寓意求子,目前我们已经登记领养孩子,希望这把伞带给更多人幸福。”

  车永莉带来的银币也有也别来历。政府为奖励老一代电影人,特别赠送给电影艺术家孙道临的,老先生生前将其转赠给车永莉。

  伊能静带来的拍品演出服更是有一段特别的故事。今年5月11日晚,伊能静在四川的一场演出就是穿着这件浅粉色裙子,演出中她与100名四川小朋友一起演唱《萤火虫》,温馨的场面至今历历在目。12上午,伊能静离开四川,然而就是在那天下午四川发生了大地震。伊能静说:“我是幸运的,如果我拖延几个小时,或许就困在灾区了。我妈妈听说四川地震了,以为我还在那里,急得都哭起来四处打电话。回到北京,这件裙子就一直挂在我的房间里,看着它我一直在挂念那些与我一起唱歌的孩子是否平安。”

  据悉,这些拍品将于6月12日由专业拍卖公司集中进行拍卖,所有拍卖所得及现场募捐的款项将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给四川灾区。用于灾区孤儿的学习和生活,旨在为灾区失去亲人、失去家园的孩子们奉上心灵上的慰籍。崔一佳/文 王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