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艺术家义拍 《热血5月2008》拍出335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21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中国当代艺术界、拍卖界为四川地震灾区的紧急义拍行动从昨晚的中国嘉德大型义拍活动宣告开始,昨晚北京的这场义拍共拍出5106万元人民币,拍卖所得和嘉德的佣金将一起捐给地震灾区。

  四川地震发生后,嘉德公司等单位紧急发起“共同渡过·中国当代艺术界赈灾义拍”活动,近200位国内外知名当代艺术家听说此事后积极响应,纷纷捐出代表作品和重量级作品,其中包括近年来叱咤拍坛和全球艺术界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徐冰、刘小东、蔡国强等人。中国写实画派的近30位著名画家,发挥中国现代主题油画创作的传统,召集大规模行动,在超大空间的美术馆内集体创作,他们饱含对灾区人民的深情,精心刻画抗震救灾感天动地的场面。画家们挑灯夜战,甚至在画前搭起了帐篷,经过8天的连续“作战”,终于在拍卖前完成了巨作。由于这些写实画派的画家本身是艺坛响当当的人物,在拍卖市场上也有着极佳的表现,因此这件新时代的大型集体创作立刻得到了强烈关注。

  昨晚义拍中,名为《热血5月·2008》的作品第一口叫价就达到了900万元,此后买家争夺激烈,经过长达近5分钟、30多个来回的叫价,最终以3350万元落槌。记者从嘉德公司了解到,这件油画巨作甚至还没有完全干,就拍出了高价,足见人们对地震灾区的赤忱爱心和对于重建家园的鼎力相助,而买家也低调行事,不愿透露身份。

  5月29日,北京保利也将组织一场声势浩大的义拍活动,儿童节前夕,北京匡时拍卖公司将以“为了孩子”为主题组织专场义拍,艺术家们的爱心将连续飞向灾区。

  作者: 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