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朗-斯通无德言论引起公愤 外电关注中国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9:18  新浪娱乐
莎朗-斯通无德言论引起公愤外电关注中国反应

莎朗-斯通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28日报道,好莱坞影星莎朗·斯通上周在戛纳电影节接受媒体采访时,就四川汶川地震发表了她的个人言论。在采访中,这位无德女星竟妄言大地震是“有趣的事情”,并暗指这是对中国有关西藏政策的“因果报应”。此番言论一出,立刻引起中国人的一片声讨。

  在网上公开的一段视频显示,现年50岁的斯通在采访中口出狂言:“我很不满意中国人对待西藏人的方式,因为我认为人人都应对其他人友善。另外,我也一直很关注我们应该如何对待奥运会,因为他们对达赖喇嘛不友好,而达赖喇嘛是我的好朋友。这次地震所有这些发生的事儿,我不禁问,这是“因果报应”——你不积德时就会发生在你身上的报应?”

  四川汶川地震迄今已造成至少6.7万人遇难,斯通不仅不对遇难者表示同情,反而发表这种无耻言论,她的无德之举在中国引起公愤,很多电影院誓言不再放映由她主演的电影,同时她代言的一家化妆品公司还撤下了有其图像的广告。

  UME国际影城创始人、香港著名导演吴思远表示,从现在起,UME国际影城在香港和大陆的所有连锁影院就不会再放映斯通演的影片。而斯通最新的影片是《扪心自问》(The Year of Getting to Know Us),另外由其主演的另四部影片定于2010年上映。此外,由《猫女》导演皮多夫执导的《人鱼帝国》此前跟这位女星的合作已进入最后签约阶段,此番言论一出,这部中美合拍片显然已不可能再有这位“中国公敌”的位置。

  国际化妆品和服装巨头“迪奥”(斯通担任迪奥产品的广告代言人)的中国公关公司第一时间同这位明星划清界限,拒不认同她的言论。另外,在北京的各大商场,那些由斯通代言的产品截至27日晚都被撤下柜台。

  与此同时,中国一些情绪激动的网民还对斯通的言论进行强烈谴责,在论坛上发布自己的愤怒之情。一位名为“亚当”的中国青年在视频中说道:“我希望她郑重道歉,不是对我,而是对那些死去的人们。我希望这个视频让人们团结起来,相互支持以迫使斯通道歉。”截至28日晨,已有1.8万人观看了这段视频。(杨孝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