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怡参加义演为灾区捐款 想赴前线抬担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7:49  东方早报
秦怡参加义演为灾区捐款想赴前线抬担架(图)

日前,秦怡参加赈灾义演,为四川地震灾区捐款 郑辛邀 CFP 图

  “万达电影讲堂”昨日下午迎来了上海著名表演艺术家、87岁高龄的秦怡老师。讲堂上,秦怡以奥运为命题回顾了她与体育电影的种种机缘。讲堂结束后,记者们纷纷和秦怡老师谈起她之前为灾区捐款20万元的事迹。虽然旁人觉得很感动,但秦怡并不认为自己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捐几个钱本身不是什么不得了的事情。如果时光倒流50年,我还想去前线抬担架呢。”

  捐款只为尽一份心

  地震灾害发生后,对于明星们而言,捐款的数量无形中演变为衡量善心大小的依据。在网友谴责许多一线明星捐出了相比他们的收入九牛一毛的善款时,如今鲜在公开场合露面的老艺术家秦怡的20万元捐款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在昨日的采访中,秦怡对自己捐款的理由说得很简单:“电视上的每一个画面、每一个事件都会让我流泪。很多家庭在几分钟内家破人亡,感同身受一番,那是怎样的遭遇!”秦怡表示,前方的救援工作涉及太多方面,灾区很需要经济援助,“捐钱,就是尽我的一份心。”

  月收入两千不符实

  有旁观者写博客称:“秦怡一个月的工资不过2000元,20万元应该是她大部分积蓄了。”对此秦怡予以了否认:“我的确是靠工资过日子,但一个月的收入不止2000元……反正现在我的生活并不受捐款的影响。就算是捐光了所有的积蓄,不是还有下个月的工资么?虽然我们现在年纪大了,拍戏少,收入也不多,但捐这些钱对灾区真的不算多!”

  在采访中,秦怡一直在强调,因为自己年纪大了,想去前线看看反而还要别人照顾,所以只能选择捐款。秦怡表示假如她现在年轻一点,一定会义不容辞地去第一线。“我15岁的时候参加过上海红十字会。那时候战争还没完全结束,我在红十字会的急救点帮忙抬担架。当时我身体很好,但人家嫌我年纪太小,只肯让我参与包扎。如果时光倒流50年,我现在三十多岁,我一定会去前线抬担架。”说开了,秦怡还开玩笑说,其实现在自己也能上前线抬担架,“力气还是有点,但走得不够快,去了反而影响别人救援。这个时候前线需要的是抬得动、走得快的人去救援,而不是让你去表现。”刘嘉琦/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