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四川看望赈灾官兵 面对废墟感动流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9:22  新浪娱乐
蒋雯丽四川看望赈灾官兵面对废墟感动流泪(图)

蒋雯丽双手合十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四川大地震的重灾区,都江堰市从地震发生之后便已经失去了以往的平静与安宁,取而代之的则是一片片废墟和人们悲伤痛苦的眼神。5月28日,在地震发生的第16天后,蒋雯丽刘德华(蒋雯丽四川看望赈灾官兵面对废墟感动流泪(图) 听歌)张国立冯小刚陈道明郑秀文(听歌)等国内及香港一线艺人一同出现在了四川大地震的灾区里,看望依旧坚守在那里抗震救灾的官兵和那些失去家园或者亲人的同胞们。

  自从在家乡安徽参加赈灾义演之后,蒋雯丽便没有再睡过一个踏实的觉。作为一个母亲,想到那些失去亲人的孩子时,她总是会心生很多的悲伤和感慨。这次她由安徽直接赶赴到了四川,为了就是能看望一下那些让她时刻牵挂的人们,而当她真正踏上那片已成废墟的土地上时,所有的情感也控制不住地爆发了。面对着积满尘土倒下的厂房、握着灾区人民依旧颤抖的手,她早已说不出话来,眼泪却是止不住地流着。

  28日上午的8点,当许多人还在睡梦中的时候,明星慰问团们已经来到了新都宝光寺里,和众多来自各地的高僧和人们一起为遇难群众祈福,之后他们便前往作为重灾区的绵竹市汉旺镇。途中面对着那些废墟,蒋雯丽默默地用她自己的手机记录着这一切。汉旺是东汽场所在的镇子,东汽场很大,镇子里的人大多都在厂里工作,而地震之后,这里甚至已经找不到一块成型的建筑,四周堆满了破碎的砖墙和瓦片,就在这一个个废墟之下,至今还掩埋着数百位工人的遗体。厂房被夷为了平地,幸存下来的工人们依旧会在这里找寻失踪的工友和家人,看着这一切,刘德华、冯小刚、张国立等人再也掩饰不住自己的悲伤,而蒋雯丽也早已经哭成了泪人。他们就在那里集体为遇难者默哀,用无声的祈祷为死去的人们祝福。

  接下来明星慰问团又去了两所医院,其中一个勉强可以称得上是救助中心,明星们纷纷看望里面的伤者,蒋雯丽摸着一个小女孩的脸,泪水再一次流了下来。现场的许多明星都很难接受他们所看到场面,这场浩劫是空前的,他们感受到了那种前所未有的悲伤和痛苦。他们又去看望了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官兵们,还有那些消防队员。其中几乎所有的人都是在来到这里之后就一直没有休息过,他们尽自己所有的力量去救助每一个还有生存希望的人,每天吃着很少很简单的饭菜,不敢耽搁一点救助的时间。在看到这些艺人们的到来之后,官兵和消防队员们也非常高兴,他们纷纷上前同他们握手,大家一起在心里默默地为四川祈祷,轻声地说“辛苦了”、“谢谢”、“加油”!

  今晚,这些明星都留在了四川,参加由四川广播电视集团主办,四川电视台、凤凰(blog)卫视和成都电视台共同承办的《以生命的名义》——四川省抗震救灾大型特别节目。包括明星慰问团在内的内地、港台上百名艺人将齐聚成都,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为灾区人民义演。握起所有同胞的双手,一起战胜灾难,重建家园。

蒋雯丽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