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工会关爱灾区儿童 导演走进帐篷学校(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5:21  新浪娱乐
导演工会关爱灾区儿童导演走进帐篷学校(组图)

闫建刚导演跟孩子们在一起

导演工会关爱灾区儿童导演走进帐篷学校(组图)

张新建带来了《闯关东》

导演工会关爱灾区儿童导演走进帐篷学校(组图)

敬上一个少先队礼,导演被聘为义务辅导员

导演工会关爱灾区儿童导演走进帐篷学校(组图)

导演金韬在鼓励孩子们

  天灾无情人有情,汶川地震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连动着各条战线的文艺工作者。

  日前,刚刚被批准成立的“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首次亮相,在灾区绵阳参与了一次特殊的集体活动。

  走进帐篷学校,感动于孩子的笑脸

  “中国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堪称集合了国内所有优秀电视剧导演,只是批准成立后后尚没有组织任何新闻发布活动。此次,由委员会中陈家林、金韬、郑晓龙、阎建钢、巴特尔、胡玫李少红(导演工会关爱灾区儿童导演走进帐篷学校(组图) blog)高希希(blog)、康红雷、张国立、杨阳、雷献禾、张子扬、张新建、韩刚等常务理事发起,金韬(代表作《长征》)、阎建钢(代表作《秦始皇》《尘埃落定》)、张新建(代表作《闯关东》)、巴特尔(代表作《西部警察》)、佳娜(代表作《恰同学少年》)受委托,于6月1日携带大量优秀影视作品奔赴绵阳九州体育馆帐篷学校,陪孩子们度过灾后的第一个儿童节。

  帐篷学校是汶川地震后一个特殊的名词,在绵阳九州体育馆帐篷学校,由来自不同灾区的孩子们组成了新的班级。经过初期志愿者和心理干预人员的帮助,这些孩子稚嫩的脸庞上已经展现出笑脸和坚强。他们在六·一主题班会上的歌声和舞蹈,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主题班会后的捐赠仪式,导演们除了拿出自己的代表作品和勉励的话语送给孩子们,还带来了两部DV,“导演工会”常务副会长金韬称“希望帐篷学校的孩子们能记录下自己的成长生活,放到网上,让全国关心他们的的孩子们都能看到。”

  五位导演还受聘成为帐篷学校义务辅导员,在日后灾后重建甚至更长过程中,与灾区贫困学生形成一对一帮扶对子。

  4级余震中赶赴汉旺,废墟前悼念落泪

  参加完帐篷学校的六·一主题班会。“导演工会”的导演们又驱车赶往绵竹重灾区汉旺镇。途中,绵竹又发生4级余震。

  到达汉旺镇后,导演们随即在“汉旺小学、汉旺幼儿园”等地震死难者废墟前默哀悼念。整个悼念过程,所有人都一直没有交流,感伤着夺去那么多幼小生命的病魔,同行的几位导演早已热泪盈眶。

  之后,导演们还在现场慰问了进行紧张消杀工作的部队官兵。

  在回成都的路上,各位导演纷纷表示,要用更多的实际行动,帮助灾区,帮助孩子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