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涵予四川义演 带女儿爱心卡与灾区孩子结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49  扬子晚报
张涵予四川义演带女儿爱心卡与灾区孩子结对

张涵予

张涵予四川义演带女儿爱心卡与灾区孩子结对

爱心卡

  本报记者在《加油,孩子!——六一儿童节特别行动》的直播后台还看到了著名演员张涵予,他手中一直拿着一只厚厚的牛皮纸袋,他说,这是北京市望京实验学校小学部四五年级的孩子们亲手为灾区小朋友制作的100多张爱心卡,他要把它们送给北川某小学的学生们。再一追问,才知道,原来他女儿就在写爱心卡的学校上学。

  张涵予透露,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发生后,女儿学校组织了募捐活动,“她自己捐了100元,都是她平时存下来的压岁钱,从她那个很珍贵的储钱罐里掏出来,一点一点数好……”

  前两天,张涵予等演艺工作者去绵竹汉旺看望了在那里抗震救灾的解放军官兵。他透露,自己在那里见到了济南军区叶挺独立团的“铁军”,“他们当时要在余震不断的夜晚冲过还在不断发生山体滑坡的大山突入震中进行救援,所有战士都没有退缩,没有一个人说自己是独生子女要退出突击队的,我觉得人民军队的传统、那种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最大胜利的传统没有变。”

  最近有消息说,华谊公司将投拍抗震救灾题材的影片,由冯小刚执导,张涵予透露,其实早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前就有过这样的意向,“如果要拍这次的题材,我希望能演一个救灾的志愿者,像唐山十三义士就很让我感动,或者是消防救援人员。或者,演军人也好,像那些写好遗书往下跳的伞兵……”

张涵予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