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孩子》为美好明天加油 姚明刘翔送祝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8:58  新浪娱乐
《加油!孩子》为美好明天加油姚明刘翔送祝福(2)

李阳举着姚明赠送篮球

《加油!孩子》为美好明天加油姚明刘翔送祝福(2)

张惠妹《爱是唯一》

《加油!孩子》为美好明天加油姚明刘翔送祝福(2)

孙悦

《加油!孩子》为美好明天加油姚明刘翔送祝福(2)

阿牛和李阳

  刘翔邓超为勇敢的小哥哥张吉万喝彩

  11岁的北川少年张吉万,在地震中背着3岁半的妹妹徒步走了11个多小时。一路上,他把仅有的水和饼干都让给妹妹吃。虽然很渴、很累,也很害怕,可是他心里一直想着:“爸爸妈妈还在外面等着我们(张吉万兄妹的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我一定要带着妹妹去和他们团聚!”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信念,支撑着这个单薄瘦小的少年一路背着妹妹走出了重灾区。张吉万平时就很懂事,在家总是帮着爷爷奶奶做农活、做家务、照顾妹妹,他说,他很爱自己的妹妹。的确是这样,当天,他又是背着妹妹来到现场的。而且,当邓超把一只晶莹剔透的手拉手奖杯送给他作为鼓励时,张吉万立刻就转手递给了眼馋的妹妹,在这个哥哥心里,他可以把所有最好的东西都拿来和妹妹分享。而“亚洲飞人”刘翔托邓超将自己签名的一双跑鞋送给张吉万,他说是张吉万的顽强打动了自己,“很惊讶一个11岁的孩子有这么强的意志力,希望所有的小朋友都像张吉万一样坚强勇敢。”邓超则送上了他演唱的《加油!2008》的主题歌《今天就长大》,并表示:“孩子们,你们每天都在长大,希望从今天、从这个六一儿童节开始,你们能够变得更加强大!”

  金晶张惠妹陶喆感叹孩子们给自己更大力量

  昨天特地前往成都市青羊区爱心家园探视受灾孩子的张惠妹说:“本来我去看这些孩子,是想给他们一些力量,可是没有想到,这些孩子非常坚强,他们的笑容让我震撼,他们反而给了我更大的力量!”有同感的还有“北京奥运会最美火炬手”金晶,截肢后仍然顽强拼搏在击剑赛场上的她,特意去探视了“无畏少年”郭婷婷,并把祥云火炬的小模型赠送给了这个勇敢的妹妹。郭婷婷在地震中失去了左腿,温家宝总理曾在看望郭婷婷时鼓励她勇敢坚强地再次站立起来,经过努力,郭婷婷在截肢并安装好义肢后努力站了起来,她也是震后第一个通过义肢站起来的孩子。尽管截肢和学习运用义肢都需要忍受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但是郭婷婷却表示:“能够逃生是种幸运,我是最幸运的!”她还笑着说,自己将来要去登上长城最高峰(《加油!孩子》为美好明天加油姚明刘翔送祝福(2)),将美丽的北京城尽收眼底,因为“不到长城非好汉”。金晶感叹:“我和婷婷在交流时,都觉得其实别人更让我们感动,相反,发生在我们自己身上的事情,我们俩都觉得很普通。”这对勇敢的姐妹还一起为别的孩子加油,希望大家都能更加有勇气去面对未来的生活。此外,陶喆也称,自己去爱心家园探视受灾孩子之前,最担心看到孩子们的眼光变得黯淡了,“可是他们还是会很灿烂地笑,这让我特别开心。”爱心家园的孩子们还送来一件写满他们名字的T恤,衣服的右下角赫然写着四个大字:“我们很好!”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迹向世界宣告:四川没有倒下,中国能挺得住!因为,中国有这么坚强勇敢乐观的下一代。在灾区儿童代表齐声朗诵的诗歌声中,航天英雄杨利伟和著名演员张涵予高呼:“少先队的号角已经吹响,孩子们,你们准备好了吗?让我们一起,为美好的明天,加油!加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刘翔吧】 【姚明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