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1:17  新浪娱乐
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

患难兄弟李阳廖波

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

李阳和“真情少年”奖

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

李阳开心拿到姚明签名篮球

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

姚明现场送来VTR祝福

  新浪娱乐讯 汶川大地震发生后,很多英雄少年的形象刻在了我们的心中,其中就包括那位手举输液袋屹立于废墟上的真情少年——李阳。照片上的他一脸凝重,眼神中写满了担忧,但是举着输液袋的手却是异常的坚毅,仿佛举着这一片蓝天。

  不是好朋友也会这么做

  5月31日,李阳来到了《加油!孩子》六一特别行动的节目现场,因为由于他在地震发生时表现出的无畏与真情,感动了中国,他得到了节目组颁发的真情少年奖杯和姚明(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送给他的签名篮球

  他是一位很体贴的男孩子,小一些的孩子更是把他看做邻家哥哥。见到他提出采访时,他对记者说:“我们到外面去吧,郭婷婷在休息,她太累了,我们不要吵到她。”,谈到大家都在赞扬他当时的勇敢时,李阳很谦虚表现得很平静:“一其实不是我勇敢,二是每个人在那个时候都会这么做,不论你和他的关系怎么样,因为当时我想的是能帮一个就是一个,即使他不是我的好朋友,我还是会这么做的。”

  喜获偶像姚明签名篮球

  对于这次六一前夕领奖,李阳很兴奋说,能够来参加《加油!孩子》的节目还获得了真情少年的奖项很高兴,最兴奋的就是得到了最喜爱的姚明签名的篮球。对于孩子,我们不用多么高论地表扬,一份他们最喜欢篮球,就立马让这位劫后余生的孩子脸上挂满笑容。李阳说,想到以后可以和廖波一起打这个篮球太开心。李阳由于当时在后场准备领奖,他错过了前台现场播放廖波的最近VTR,李阳满心遗憾“我很久没有见过廖波了,最近的一次是在22号在重庆某医院的见面了。”

  然后,他马上补充道,这并不是在担心廖波,而是好朋友很久没有见了很思念对方。对于廖波的情况,他很乐观没有丝毫的担忧,说22号他们见面时,廖波的情绪很好,对自己未来的生活也是充满信心,李阳离开之前廖波还鼓励李阳要更坚强,更勇敢的面对今后的生活。

  和廖波都坚信新家会更好

  说到这里李阳坦言,现在自己甚至有些羡慕廖波。因为廖波虽然在医院里,但是好心的重庆人帮助廖波找齐了所有的课本,廖波在于李阳见面之前就已经开始了自己个人的“复课”——他在病房中开始自学教材。而他们的学校(北川中学)已经成为一片废墟,李阳和其他幸存的同学们来到了绵阳的安置点,学校一直没有能够复课,自己一直没有能够重新走进课堂。李阳听说他目前就读的学校——长虹培训中心(北川中学)已经在今天复课,他也可以马上回到课堂。讲到这里,他说话的声音不自主地提高了,眼神放亮了。

  最后,李阳回看了一下今天如获至宝“姚明篮球”说,自己很开心能够姚明的礼物,这件礼物是他之前根本不能想象的事情,很谢谢《加油!孩子》能够为了他去美国找到姚明,也很想亲口和姚明道(地震患难兄弟李阳廖波:我们坚信新家会更好)谢。虽然北川的家是回不去了,但是和廖波一样,他坚信今后的新家会更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