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莎朗-斯通讨说法 律师称去美国起诉胜算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0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向莎朗-斯通讨说法律师称去美国起诉胜算大

一把年纪的莎朗-斯通不化妆的样子非常难看。或许正是因为年老色衰的危机感让她的脑子开始不太好使起来。

  本报讯 对莎朗·斯通的声讨没有停留在愤怒上,中国公民开始有了更进一步的“维权行动”。从6月2日起,先后有咸阳律师及昆明市民分别向当地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向莎朗·斯通“侮辱中国人”讨说法。记者前日采访相关律师得知,中国人人都可以起诉莎朗·斯通,但如能在美国起诉的话,更有胜算。

  莎朗·斯通的“报应论”使她近日陷入四面楚歌的窘境,甚至好莱坞电影公司的制片人都对她表示愤怒。她数次辩称是电视台断章取义的说法,也得到了香港有线娱乐有限公司的回应,该公司节目发展及制作副总裁邝伟茗说:“当时不止香港有线娱乐新闻台一家电视台在场采访,不知莎朗·斯通所指的香港传媒是指哪一家,现在网上流传的版本,主要是我们的版本,除了莎朗讲了句粗言没有播出外,一切均是如实报道。如果她所指的是香港有线娱乐新闻台,我们会要求她公开道歉,否则会对她作公开谴责。”

  5月底,美国纽约海明律师楼向莎朗·斯通发去警告通知,要她知道自己所做的事情要自己负责,并称所有中国公民至少每人能起诉并索赔精神损失费100万美元。6月2日,昆明3名市民分别向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诉状提出自诉,要求追究莎朗·斯通侮辱罪的刑事责任,并分别索赔900万美元的精神损害抚慰金。而当日,陕西咸阳一位律师也向法院提出诉讼,索赔1万元,要求恢复名誉权。

  普通中国公民可以告倒莎朗·斯通吗?记者前日采访到陕西王炳森律师事务所的孙康明律师,他认为,此次事件,只要是中国人都有起诉的权利。但在实际操作中,可能会遇到一些障碍,比如最大的问题就是执行,中国法院的判决在美国执行,必须两国签订相关的司法协助协定。而像莎朗·斯通的这种行为,是在司法协助之外的,目前即使在中国法院胜诉,没有司法协助,也无法解决问题。

  孙律师表示,目前最好的方法就是到美国去起诉莎朗·斯通,一个外国人也是可以去起诉的,而且胜诉的把握非常大,也很好执行。 (唐爱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