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宁聚力关注地震灾区 濮存昕蒋雯丽感动讲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26  新浪娱乐
明星宁聚力关注地震灾区濮存昕蒋雯丽感动讲述

濮存昕

明星宁聚力关注地震灾区濮存昕蒋雯丽感动讲述

蒋雯丽

  新浪娱乐讯 5月12日,四川汶川8级地震,百万灾区人民的生命生活牵动着千里之外演艺人员的心,第一时间,娱乐圈团结起来,众志成诚,捐款、义演、赶赴灾区,尽自己一份微薄之力,作为第一批也是唯一进入震中映秀镇的濮存昕蒋雯丽独家做客宁聚力,系上绿丝带含泪讲述。

  绿丝带爱心使者 传递更多坚强

  灾后第一时间,新浪发起了绿丝带行动,社会各界迅速响应。访谈现场新浪为濮存昕和蒋雯丽颁发绿丝带爱心使者聘书。濮存昕认为这是一个形象化的给予,同时呼吁更多的人团结起来承担这份责任。他说:“我们真的需要更多更多的人一起来做这个绿丝带的事情,一起来确认绿丝带这个符号对于自己生命的意义,一起来确定这个绿丝带的行动中间自己能做什么样的一个为灾区的努力,这个很重要,确实还需要继续努力。”

  明星在前线 到底是不是作秀

  当网友质疑明星在前线到底是不是作秀,明星到一线去究竟能做什么时。作为第一批也是唯一进入震中映秀镇的明星慰问团成员蒋雯丽说:“当地有很多包括解放军,他们(见到我们)都特别激动,他们就说平时只能在电视上看到你们,现在突然真人跑到眼前,他们都特别高兴,因为他们经过了十多天的完全在那种环境当中,悲伤当中,痛苦当中,其实我们的到来在精神上给他们有一个……(鼓舞和支持)我们当时每个人都会讲话,我们也一再说,我们是向你们学习来的,因为你们平时老在荧幕上看到我们,但是最近这十多天来我们一直在荧幕上看你们,你们用自己的行动向我们表现出一种爱,一种力量,我们来向你们学习的,其实是这种心情。”调整了下情绪,蒋雯丽补充道:我当时特别难过,他们见到我们,当我们车准备走的时候,他们已经又扛起了铁锹,一边冲我们招手一边又去挖。

  重视精神支援恢复电视系统 争取让灾区人民看上奥运

  濮存昕一再强调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灾区人民还需要持续的关注和更大的支持,“有序,有力,有效,这个咱们一定要知道,要最科学合理的办法,你也别把灾区人给烫着,咱们有热情,但别烫着人家,有的地方东西多了,就别再送了,就往边远的地方送,所以还得有序。”林晖补充道:因为以前太多的都是送水,送食品,等应急的东西。接下来,要努力做到让所有的灾民安置点能有集体看电视的这个系统,这也是我们继续考虑对灾区行动的一个项目。8月8号以前,不用每个帐篷都有电视,就是一个安置点,一个办公室,要弄出一个,让灾区人民都能看上咱们国家举办的奥运会。姬婧怡/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