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儿子与母亲被赶下飞机 王姬投诉航空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3日08:1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卢圆媛)日前,著名演员投诉某国内航空公司——前几天,王姬的智障儿子和母亲从洛杉矶搭乘回北京的飞机时,居然被机组人员赶下飞机。王姬表示,希望通过媒体呼吁社会关注身边的弱势群体。不过,航空公司方面却表示这样做是为了对孩子和乘客的安全着想。

  儿子和母亲被赶下飞机

  当年,王姬在拍《北京人在纽约》时有孕在身,随后生下来的宝贝儿子竟是先天性智障儿。今年,王姬在北京拍摄《五十玫瑰》,她听说深圳海洋馆为智障儿童进行的海豚康复治疗效果不错,于是决定将母亲和儿子接回中国治病,并在北京看奥运、过暑假。

  电话里的王姬情绪很激动,她透露,自己70多岁的母亲带着儿子登上洛杉矶飞往北京的某国内航班时,从小害怕坐飞机的儿子并未立刻坐在位置上,还误打误撞拉了拉商务舱的隔帘。这一举措使得机长觉得这个孩子是“不安全因素”,机长先打算将他们从原本的商务舱转到普通舱。但最终机长还是勒令这一老一少立刻下飞机。

  王姬投诉航空公司

  “当我接到妈妈电话的时候,特别震惊和愤怒。当时他们怎么就没人顾及到我妈妈高举的电话和我沟通呢?”电话里的王姬声音很大,情绪很激动。“我的儿子害怕坐飞机,我们是连哄带骗才让他上了飞机。以前我也让他无人陪伴搭乘过飞机,从来没发生过问题!”她还告诉记者,从飞机上下来回家后,儿子整晚都不肯睡觉,“我们也不知道他是兴奋还是害怕。”自己的妈妈也因此承受了很大的精神压力。随后,王姬对该航空公司进行了投诉。

  航空公司发声明

  昨日下午,该航空公司发表了声明,表示理解王姬作为一名母亲对爱子在洛杉矶机场未能搭乘航班而引发的不平与焦虑。但航空公司表示:因为孩子登机后情绪不稳定,在客舱内来回跑动。无论是孩子年迈的姥姥还是乘务工作人员均无法让孩子安静下来。在所有乘客登机之后,孩子也不能安静下来,导致航班始终无法关闭舱门进入起飞程序,影响了飞行安全、正点。特别是起飞后,长距离飞行可能危及孩子的自身安全。航空公司表示,是出于对孩子和所有旅客负责出发,最后做出了决定。

  在航空公司的声明里,他们也表示愿意在孩子状况稳定后继续为孩子提供运输服务。

王姬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