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乐队复出 首次透露摇滚乐坎坷经历(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14:59  广州日报
唐朝乐队复出首次透露摇滚乐坎坷经历(附图)

丁武在现场激情演唱

  1999年发行《演义》后,老牌摇滚乐队唐朝乐队已经9年没有发片,但这支乐队始终没被歌迷淡忘。日前,他们携最新专辑《浪漫骑士》在京首演,证明自己宝刀未老。当晚的北京酒仙桥路798创意工场18库中,引来大批疯狂歌迷,令现场沸腾。许巍、谢天笑等唐朝乐队的圈内好友也到场为他们捧场。

  之后,唐朝乐队接受了本报独家专访,向记者透露了他们曾经手捏大批作品却没有音乐公司愿意做摇滚乐的坎坷,及签约著名音乐商人王晓京,欲借商业模式推广摇滚乐的主张。

  现场

  《浪漫骑士》点燃激情

  控制人数入场,并采取50元统一票价的形式。当晚演出仍然紧扣慈善话题,除演出票房会捐与灾区外,先买到票的歌迷也将随机赠送象征希望和平的绿丝带及爱心蜡烛。

  滂沱的大雨并未浇灭歌迷们的热情,当晚的18库门外停满了从全城涌来的歌迷的车,由于演出地点比较偏,直到开场后许久,还有不少歌迷冒雨寻找着18库的地址。

  在暖场乐队近20分钟的表演已经无法满足观众的胃口后,突然暗下灯的舞台上,只有打在白幕上的蓝光亮着,让乐迷期盼已久的唐朝终于唱响了他们的开场曲《浪漫骑士》,顷刻间点燃了摇滚激情,受到了现场观众的欢迎,并带起了一阵阵的尖叫。主唱丁武随后演唱了《酒狂》、《路》,一上台连唱3首歌曲,把全场气氛引爆到一个高点。

  唐朝乐队依然是王者风范,主唱丁武那辽远、高亢的嗓音,再一次震动我们的心灵深处;主音吉他老五凶猛的演奏风格不时拨动歌迷记忆中的岁月,台上的他们虽已不如十几年前那般青春,可“杀伤力”仍不减当年。

  在场的许多听众都显得十分激动,对许多人来说,他们是第一次与记忆中的唐朝如此接近。一位年轻的女孩一边在音乐声中蹦跳着一边向朋友喊道:“想马上学会他们的歌,跟他们一起唱。”台下不时有人尖叫,但也有人选择安静聆听。

  唐朝乐队此次演绎的7首歌中有6首都是他们最新专辑的歌曲。和以往的专辑不同,这张新专辑的歌曲旋律性更强,在现场得到了歌迷的热烈响应,全场观众伸出手臂与歌者呼应,并不断有歌迷高喊主唱丁武及主音吉他刘义军(老五)的名字。当有歌迷大声叫出:“唐朝真牛”时,有亚洲第一吉他之称的老五也大吼:“你们最牛!”

  当唐朝乐队将《选择》作为压轴曲时,让歌迷惊喜不已。现场的观众沸腾了,场内的观众高举双臂拍手,挥舞荧光棒,口哨声不断。这首经典歌曲把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专访

  录音:

  居民感到整个楼都在震

  广州日报:这张专辑做了多久?发生了哪些难忘的事?

  唐朝:前后在录音棚里做了70天,也发生很多故事。我们是9月11日进的棚,做了3个月,我们是在一个公寓里录的,还是一个很规范的录音棚呢,可是功率太大了,楼上楼下都受不了我们的噪声。我们在4楼录音,20几楼的居民都跑来抗议,其实他们听不到声音,但只感觉整个楼都在震,不让我们录。没办法,我们录一段停一段,只好早上录音,一大早就进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